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劳务派遣“三岔口” > 相关消息

劳动合同法实施在即 企业慎选优秀劳务派遣公司

  劳动合同法实施在即 企业慎选优秀劳务派遣公司

  面对明年1月1日即将实施的《劳动合同法》,一些企业采取裁员、清理临时工、买断老员工工龄等“笨办法”。而这些措施的实施,短期缓解了企业压力,长远看来,却使企业落得个缺乏社会责任,对员工不负责任的负面印象。

继而引发与职工对簿公堂,则更是大大坏了企业多年来精心营造的社会形象。

  与此同时,许多企业将目光转向了劳务派遣公司。易才集团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进行咨询和主动寻求合作的企业数量大幅增加。举办的几次新人力座谈会也受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们的认可和广泛好评。”随着劳动合同法实施的临近,更多成熟企业希望寻找正规、业绩优秀的劳务派遣公司为自身解决后顾之忧。而在劳务市场中一些鱼目混珠的信誉较差、资质不合格的劳务派遣公司必将面临“大洗牌”的局面,承受转行或倒闭的危机。

  企业为何亲睐劳务派遣公司。原因无他,采取劳务派遣的模式,企业“只用人、不雇人”,大量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由派遣机构承担,给企业带来很多方便和好处:企业不但满足了自身短期、临时、稀缺职位的用工需求。更可以降低招工成本、减少职工保险与福利的支出、规避承担劳动争议的责任。真正做到按需用工,灵活用工。

  在新法中,对劳务派遣做出了明确的规范,限制了劳务派遣公司和企业相应要承担的责任,企业不再是“无事一身轻”。在此情况下,选择一家优秀的和可以信赖的劳务派遣公司,成为各大企业搜索的重点。

  怎样的劳务派遣公司才称得上优秀呢,专业人力资源外包机构易才集团的市场总监、人力资源外包专家翟继满先生为企业指出了十大选择要件:(1)要有资质;(2)要有规范;(3)要有实力;(4)要有规模效应;(5)要有专业处理能力;(6)要有网络覆盖能力;(7)要有强大的政府特别是劳动行政机关合作背景;(8)要有守法经营的历史记录;(9)要有企业社会责任;(10)要有服务意识。借助以上标准,广大用人单位不仅可以筛选出合格的劳动派遣服务商,也可以避免由于劳务派遣公司不规范,而导致的例如“劳务转包”等纠纷,带来不必要的法律风险。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