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劳务派遣“三岔口” > 相关消息

《劳动合同法》下透视易才劳务派遣模式

  《劳动合同法》下透视易才劳务派遣模式

  劳务派遣也称人才租赁、人力资源派遣、人力资源外包等。1979年11月16日,随着北京外企服务集团第一次将一名中国雇员成功派往外商驻华机构,经过28年的发展,劳务派遣业在国内从小到大,从无到有,已经出现了一些规模较大、专业水平较高、市场化程度很强的人才派遣企业,比如老牌的北京外企、上海外服和全国人才交流中心以及近年来在“新人力”概念的指导下异军突起的行业生力军——易才集团。

  应该说中国的劳务派遣业和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一道产生,同时发展的。随着市场经济体制在中国的逐步健全和劳动用工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企事业单位的用人自主性和独立性逐渐加强,他们开始寻求更为灵活的用工方式来获得人力资源和经营效益。而人力资源外包机构提供的劳务派遣服务正好满足了用人单位的这种需求。正因如此,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人力资源外包机构才如雨后春笋般的应时而现,但是由于缺乏明确的政府监管和法律约束,现有的人力资源外包行业中各种机构也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

  2007年6月29日,备受瞩目的《劳动合同法》在四易其稿之后最终颁布出台。新的法律出台,必将塑造新的法律环境,也将给与之相关的市场主体带来新的约束和规则,因此《劳动合同法》的颁布将彻底扭转人力资源外包行业目前的这种无序局面,这主要表现在:将“劳务派遣”写入章程,纳入法律从监管体系当中;规定了对劳务派遣过程中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和惩罚机制;更为重要的是在其第六十条条款中明文规定“用工单位不得将被派遣劳动者再派遣到其他用人单位”,此举将彻底遏制不法机构通过“劳务转包”来非法获利和严重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现象。

  而竞争是市场经济的最根本特征,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适者生存”,劳务派遣行业也不会“免俗”。在《劳动合同法》创造的新的法律环境下,那些缺乏技术实力和规模的小机构、小中介被迫退出市场,劳务派遣市场得到净化之后,少数一些具备实力的人力资源外包机构将在新的平台上展开竞争。今天的企业都将满足客户需要作为自己的竞争出发点,人力资源外包机构也是如此,那么到底什么样的劳务派遣方式才能最受到客户的欢迎呢?

  优秀企业必有其优秀之处,“窥豹一斑”,通过对比国内几家颇具实力的人力资源外包机构的服务模式,可以看出易才集团优秀之处:(1)该机构提出了“新人力”理念,即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应该成为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目标和核心内容,并在这一理念的基础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派遣服务,协助用人单位通过人力资源派遣来开发人力资源;(2)该机构倡导一站式人力资源服务,通过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帮助用人单位简化流程、节约时间和成本,使之可以专注其战略核心,也使员工获得更多更好的福利选择,提供了员工的工作满意度;(3)该机构在全国建立了60多个垂直分支机构,网点已经覆盖新疆和西藏,并且还在增加,在强大的计算机管理系统的支持下,该机构能够为客户统一标准、统一管理、完备的劳务派遣服务模式,全力满足在全国开展业务的企业的需求,等等。

  易才集团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共赢为目标,为外商投资企业、国有企业等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成立以来,在“新人力”理念的指导下,该机构已经赢得了惠普、中外运敦豪、清华紫光和神州数码等知名国内外企业的欢迎,累计为3000多家国内外企业提供服务,服务员工多达十万余人。正是依靠其独特有效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模式,易才集团在人力资源外包服务行业异军突起,逐渐成为这一行业领域中标杆企业。

  透过易才集团提供的人力资源外包模式,我们看出市场竞争中“适者生存”,只有那些能够提供最专业和最能满足用人单位需求的人力资源外包机构才能在日趋激烈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竞争中获得生存和长足发展,未来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市场必将为这种企业所占据,这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