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高价买房者起诉中介误导房价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 和美国数百万在房价最高时买房的人一样,马蒂·乌梅尔感觉她买的房子太贵了。不过乌梅尔和别人不一样的是,她把房屋中介告上了法庭,称这都是中介的错。

  美国《纽约时报》22日报道说,乌梅尔认为,中介对她隐瞒了附近相似房屋价格较低的信息,因为中介担心她会不买原本看好的房子,使中介损失3万美元的佣金。


  房地产律师说,由于楼市表现不佳,现在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房子买贵了,纷纷迁怒于房屋中介。乌梅尔的案件有可能为这些人开了先河。

  律师事务所的克利福德·霍纳说,房子升值的时候,买房者觉得理所当然。但当房子开始贬值时,买房者就开始问“是谁让我落得这个下场?”

  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估计,现在所有的房屋交易中有三分之二是通过中介完成。

  乌梅尔这个案子带来了一个问题:在一种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通常只有口头承诺而没有书面合同的关系中,中介在面对客户时的确切职责到底是什么?

  房地产律师乔尔·鲁宾说:“中介有很多信托责任,不过他们在完成交易前是拿不到钱的。在一个通货膨胀的市场中,抄近路有着很大的诱惑。”

  乌梅尔一案中的被告是房屋中介员麦克·利特尔。利特尔认为,乌梅尔夫妇自己对市场缺乏调查,却把自身原因转嫁到他身上。

  利特尔的律师说:“他们本身对市场缺乏洞察力,现在他们希望能找到别人承担责任,为自己开脱。”

  乌梅尔夫妇在2004年决定搬到离孩子更近的地方住。利特尔为他们推荐了一套120万美元的房子。利特尔还是一名抵押中介。乌梅尔说,利特尔鼓励他们通过他贷款。这对夫妇搬进新家后不久,发现离他们家不远的地方也有房屋出售,条件相当的房子售价只需100万美元左右,有的还带一个私家游泳池。

  乌梅尔夫妇认为,利特尔为了尽快完成交易,不仅隐瞒了房价信息,还夸大了他们房子的优点。

  霍纳说,中介不是专业价格鉴定人士。他们在就房价发表意见时,很难界定他们是否夸大或虚报事实。这是一个灰色地带。

  利特尔说:“人们看到自己房子开始贬值的时候,总是要把气撒到别人身上。现在楼市萧条,这对我们整个行业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危险的时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