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李宝金式的江湖义气是官场毒瘤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二巡视组组长祁培文1月23日做客央视新闻会客厅时说,在巡视时的工作方法和手段有调查研究、谈话、查资料和明察暗访等,最根本的方法是个别谈话。天津李宝金案就是巡视组在与他进行个人谈话时发现的线索。
祁培文说,李宝金跟巡视组谈话时称“来天津你们想办什么事儿就找我,市长办不了的事儿我都可以办”,就是这句话引起了巡视组的怀疑,从而发现了李宝金案的重要线索。

  “来天津你们想办什么事儿就找我,市长办不了的事儿我都可以办”,可以想象,李宝金一定是拍着胸脯说的这句话。这不像是在巡视谈话,倒像是黑社会老大在给小兄弟们作战前动员。老李可真逗,把官场当成了江湖,把自己当成了武林盟主。说者有心,听者也有意,老李这次遇到较真的了,牛皮吹破了,牢底坐穿了。

  其实,老李也不是在吹牛皮,市长办不到的事情他的确能办到。当前,在党政机关里,就有这么一批领导干部,他们往往人缘很好,活动能力很强,在社会上被称作“能人”。官场上的说法叫头脑灵活,协调能力强,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孩子上学上不了,他们去办;房子贵想打折,他们去办;户口办不成了;他们去办,哪个人没有工作了,他去给找工作。他们威风八面,无所不能,满口“大哥老弟”,喜欢被称作“老板老大”,特别是在酒桌上,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之际,“兄弟,有什么难办的事来找我!”,透着股亲热劲,很讲江湖义气。

  先来看看他们为什么能办成事?巡视中一位企业老板一语道破天机:“你不给他办事,他就办你!”。他们往往手中掌握着一定的职权,或财物权,或人事权,或司法权,甚至生杀大权。李宝金就是利用查案的职权,让人家给他办事,你要是不给他办,他就抓住你的辫子办你。市长也有职有权,为什么办不成事?因为市长遵守党纪国法,不绕着规章制度去办事。

  再来看看他们给什么人办事?自己的亲属亲戚,他们给办;送礼行贿的,他们给办;有职有权可以利用的人,他们给办。他们或权色交易,或权钱交易,或权权交易,把党和国家赋予他们的权力利用的游刃有余。李宝金之所以主动献媚,信誓旦旦,要给巡视组组长祁培文办事,不言自明。然而,热脸捂到了冷屁股上,人家祁组长不吃这一套。

  官场不是江湖,党的领导干部也不是武林盟主。这种江湖义气就是官场的一颗毒瘤,严重影响着党风、政风和整个社会风气。(鲁门一棵树)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宝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