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上海两会 > 2008上海两会消息

沪嘉高速收费问题今年起逐步解决 上海代表提议

  曾四上议案的嘉定“收费口”问题昨再次被热议 市市政局局长与嘉定代表沟通后鞠躬并承诺

  沪嘉高速收费问题今年起逐步解决

  □晨报记者李欣欣 周凯 陈抒怡 李晓明

  昨日,在嘉定代表团提交关于“建议调整或取消沪嘉高速公路收费问题”的议案后(晨报于1月24日曾对该议案进行报道),应嘉定代表团的要求,市市政局局长黄融来到嘉定代表团,与嘉定代表就沪嘉高速收费问题进行沟通。

在沟通会上,代表们纷纷为解决收费问题“出谋划策”,提出了各种建议。而黄融也与代表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在沟通会现场,黄融当场向嘉定代表承诺:“从今年起,有关部门将和嘉定区政府共同研究,形成一个可行的方案,逐步解决收费问题。”

  ■现状“高峰时段路上要花3小时”

  “我家住在中山公园,工作则在嘉定工业区,每天的亲身感受是,高峰时段花在路上的时间一般都要3个小时。”市人大代表、嘉定工业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烨站起身笑着说:“所以每天晚上回家的时候,都必须备些点心在车上。”

  赵烨说,她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因为嘉定工业区目前大概有10多万人,其中有大量员工都住在市区,在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过程中,迫切需要通畅的交通作为保障。赵烨话音刚落,就有不少代表提出:“我们认为沪嘉高速公路收费口的设置是造成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们认为继续实施该路段的收费是嘉定地区代表无法接受的。”人大代表张德祺在会上恳切地提出:“沪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已实施收费20年整,累计收取通行费10多亿元,在市十二届人代会的五年间,嘉定地区的代表多次提出建议取消或调整收费口,市政府有关部门也向代表作出书面或口头的答复、解释,但问题迟迟没有得到圆满的解决。”

  ■谋划代表为“收费问题”提建议

  与窗外的寒冷天气相比,昨天沟通会上的气氛十分热烈。代表们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和建议,讨论得十分热烈。而市市政局局长黄融也认真地聆听、记录了代表的建议,并就代表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市人大代表、财政部驻上海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监察专员、党组书记杜悦妹表示,沪嘉高速公路的收费问题已有很多年了,相关职能部门有责任和义务拿出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另外,上海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研究所副所长陈必壮建议,沪嘉高速公路取消收费以后,可能会加剧拥堵,取消或调整收费后所带来的交通问题也应及时通过相应的技术方式解决。在调整沪嘉高速公路收费问题的同时,必须重视地区的配套交通,包括干线公路、公共交通在内的整个交通网络建设。此外轨道交通与新城开发也应结合到一起考虑。

  ■回应承诺今年起逐步解决问题

  黄融表示,目前有关部门已进行大量调研,并制订相关方案,总体原则是通过价格弹性来合理疏导道路。他向代表承诺,对于沪嘉高速公路收费问题,有关部门计划从今年起与嘉定区政府共同研究,并形成一个可行的方案,从而将收费问题逐步解决。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融 | 赵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