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昆明要做“三不干预”政府

  “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状况,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昆明的今天与未来。”昨天的昆明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表露了未来昆明的走向。同时他强调,一个更加美好的昆明需要政府打造出更加良好的软、硬环境,同时也需要更能解放思想、更有能力以及更加廉洁奉公的领导干部。


  机遇压力考验领导素质

  仇和说,昆明正加快发展面临良好机遇,但同时也倍感压力。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城市中,昆明的排名由2004年28位降到了2006年的53位;在2006年全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中,昆明排64位,列27个省会城市第21位;2006年昆明市GDP列省会城市第15位,城市综合竞争力列到17位,省会城市中与前位城市的差距正在扩大,与后位城市的差距正在缩小。

  “区域经济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就是领导集体智慧和水平的竞争。”在机遇和压力面前,仇和给昆明市各级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要以战略眼光、全球视野、创新思维,深入研究经济工作中带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做到关注变数,胸中有数,增加胜数。综合运用市场引导力、社会参与力、法制约束力、党政推动力,不断提高领导和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

  3个“决不干预”激活民力

  仇和表示,要以昆明市被列为全省综合改革试点市为契机,通过行政管理体制,投融资体制等多项改革营造良好的软、硬环境。他尤其强调要大力度精简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按照流程最短、效率最高、收费最少、标准最低的原则,再造项目审批流程,“该并的并,该撤的撤,该减的减”。建立最严厉的问责制度、最严格的限时结办制度和最严肃的服务承诺制度,着力解决“上热下冷、上活下死、上急下怠、中层梗阻、基层板结、力度递减、效率低下”问题,打造“三最四低”投资发展环境。

  “凡老百姓自己能够解决的,政府决不干预;凡市场竞争机制能够自行调节的,政府决不干预;凡社会组织能够自我管理的,政府决不干预,切实把政府职能转变为构筑市场载体、培育市场主体推动社会发展。”仇和用了3个“决不干预”来表述政府在打造昆明发展环境的决心。

  一字之改凸现严厉

  “要面向全国公开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年轻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挂职招商,引导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培养锻炼。”仇和表示,将通过积极推行公开选拔、竞争上岗、任前公示、公推公选、公推直选、勤廉公示、引咎辞职等做法,真正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让不干事的有压力、干不好事的没市场、干不成事的挪位置。

  昨天下午,报告中“干不成事的挪位置”的“挪”字悄悄改成了“让”字。仇和说,会下有人给他提意见,一字之变,更凸现了对干部队伍的严格要求。 (来源:云网-春城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