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T256次车经60小时抵郑州 男子出车站撒美元(图)

“今儿真高兴,终于到家了。”乘坐T256的旅客走出车厢。
“今儿真高兴,终于到家了。”乘坐T256的旅客走出车厢。

本网记者现场采访返郑的T256次列车长袁萍

郑州铁路局奖励T256次列车全体乘务员9000元

  T256次车经60小时抵郑 男子出车站撒美元

  大河网讯

  (记者 郭俊华 赵远哲 通讯员 刘世忠 侯超)原本16小时就能到达终点站的特快列车,却因为一场50年难遇的风雪,行驶了将近60个小时,2800多名乘客在火车上度过了三天两夜。今日(1月30日)下午15时,从广州火车站发回的T256次车,终于安全抵达郑州站。

  这是大雪之后从广州返回的第一趟列车。

  欣喜:回到家了

  今日(1月30日)下午15时,由广州发回的T256次(广州——郑州)车停靠后,在火车上度过近三天两夜的乘客们陆续跨出车门,在广州打工两年的新乡人刘先生一出车门就说:“终于到家了!”提及此次归家行程,刘先生脸上满是疲惫之色,因为一心打工赚钱,刘去广州这两年从没回来过,“我现在就想赶快回家看到家人,赶快睡上一觉。”

  兰考50多岁的孔先生下车时扛着条1米多长的扁担,前后两头都挂满了包裹,孔先生是在湖南衡阳上的车,虽然从衡阳到郑州,路上花的时间并不多,但仅在衡阳站等车,他就等了3天。“还是家里好啊!”孔先生背着行李急匆匆走向对面汽车站。

  因为这场风雪,急切回家的人们不得不暂时压下心中强烈的期盼,不得不虔诚祈祷天气赶快好转,不得不耐心地在列车有限的空间内度过这漫长的60个小时。

  回忆:两天两夜等到火车

  在深圳打工的闫阳家是洛阳的,为了准备这次回家,他早早就订好了票,却没想到有了票也难。

  闫阳还清楚地记得,26日上午10点,他和女朋友就赶到了广州火车站,按照列车时间,原本,他们当天下午16点多坐上火车,27日早上就能和家人一起在郑州街头喝上碗热乎乎的胡辣汤,然而风雪搅局,他们如此小的愿望都曾经远得无法企及。

  闫阳的女朋友说,从没见过火车站竟然有那么多人,广州站上,每个候车大厅都挤满了亟盼回家的人群,每个人都不知道何时能看到梦中的亲人、何时能踏上家乡的热土。“因为人实在太多,有的小孩都快晕了。”好在政府、车站都在努力维持秩序,努力为滞留旅客提供最好的照顾和服务。

  尽管知道雨雪难料,尽管何时能走仍未可知,但思乡心切的人流依然不断向车站聚集,广州火车站几个小时就会有数以万计的乘客加入候车群体,“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闫阳和女朋友,还有那千千万万滞留在火车站的人们,体会到了共同的心境。

  28日凌晨4点多,闫阳和女朋友、和更多老乡们等来了火车,T256次车将载着他们从广州奔赴河南老家。

  当人群还未从刚上车的喜悦中清醒过来时,列车就在山野中临时停车了。“听广播好像说是前方电线出问题”,闫阳说,车刚开出不久就停了下来。之后,列车走走停停,似乎在考验着众人的忍耐力。“就感觉车走半个小时,就要停2个小时。”

  两人的食物很快吃完了,好不容易到个小站,但一盒普通的方便面就卖到10元,闫阳说。但所有人都没想到,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列车到达广东梅村站时,因为当地停电,车再一次停下来,而此次停车时间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

  30个小时!

  仅在广东这个小车站,列车一停就是30个小时,这30个小时中,车上的食物吃完了,水用光了,电断了,闫阳和家人联系的手机也没电了,车外是凛冽的寒风,车内是2800多名乘客。

  60个小时的行程,闫阳从没经历过,他也不想再经历了。

  服务:47人 VS 2800人

  这列T256次车载着2800多名乘客冲破风雪险阻,安全抵达郑州站,这列载着2800多名乘客的列车上,一共有47名乘务人员。

  列车长袁萍说,他们这列车是从25日下午开离郑州站,驶往广州,直到28日凌晨3点多才抵达。因为广州车站滞留旅客太多,列车到达后,仅稍作停留,就启程返回。

  “只要是郑州方向的乘客,不管是不是这个车次都让上车了。”袁萍说,整个行程的所有措施都是为了尽可能方便广大旅客,让大家能及时赶回家中,为此,车上卧铺都“打散”变成硬座了。最让人担心的就是梅村停留那30个小时,车上的水和食物用完了,工作人员就集中出外采购,“好在整个行程还算顺利。”

  从发车开始,袁萍在这列车上经历了118个小时,到达郑州车站后,袁萍和她的同事们受到了人们的热烈迎接。

  喜报:京广南线电路恢复

  记者从郑州火车站了解到,今日(1月30日)凌晨2时左右,京广南线供电线路已基本恢复正常,原迂回京九线开行的列车,从凌晨2时起不再迂回开行,仍按原运行图路径开行列车。

  28日迂回列车为:T89石家庄——广州、T253天津——广州、K225兰州——广州、K599包头——广州、T255郑州——广州、L43北京西——广州、L119郑州——广州,现已恢复原路径运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