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故宫挂出20对门神迎春(组图)

挂上门神迎新春
挂上门神迎新春

“萨满舞”赢得满堂彩
“萨满舞”赢得满堂彩

  本报讯(记者 齐晓棠 实习生 宋月)春节临近,沈阳故宫异常热闹:100多盏灯笼、2000多米彩绸、80多个彩球、20多对门神都被“请”了出来。2月2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沈阳故宫新春文化活动异彩纷呈,初一到初六,市民除了能够欣赏到具有满族特色的宫廷礼仪表演外,还可以欣赏到特色展览。

  两大特色展

  除宫廷礼仪表演外,沈阳故宫还精心准备了《院藏石鲁绘画作品展》和《康熙南巡图》特展来烘托故宫的“年味儿”。

  石鲁是一位极具灵气和创新的现代画家,他擅长山水、人物和花鸟画,此次《院藏石鲁绘画作品展》共展出19幅作品。《康熙南巡图》是沈阳故宫博物院的院藏,共12卷。画面自京城的永定门开始,至绍兴大禹庙,再经金陵回京城,沿途城市风光、社会生活、山川景色以及康熙南巡的盛况安排得井然有序,场面浩繁、内容丰富、笔墨多样。据介绍,全图历时6年告竣,总长逾200米,详细描绘出康熙帝南巡的全过程。

  起舞迎新春

  鼓乐齐鸣,“文武官员”盛装出席,随着一声:“皇上驾到!”,只见“皇上”带着“皇后”、“嫔妃”及众“宫女”缓缓而来……今年的“新春朝贺”大型仿古礼仪歌舞表演加入了歌舞、服饰表演等,表演场面也比去年宏大。

  随着音乐响起,10多名“宫女”翩翩起舞,身着满族服饰的“八旗士兵”手持萨满鼓跳起具有满蒙特色的“萨满舞”……

  据介绍,今年的礼仪表演由9个舞蹈组成,既展示了东北民俗,又融入了浓厚的皇家宫廷色彩。其中“萨满舞”在彩排时就赢得了满堂彩。

  票价有优惠

  据了解,春节期间,故宫将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活动。节日期间,离休干部、7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革命伤残人员、残疾人凭证免费;1.30米以下儿童免票;中、小学生凭学生证半价。初一至初六,所有购票参观的观众,均可凭纪念卡参加抽奖活动。奖项为每天1个欢乐大奖,500个纪念奖。

  此外,为了让沈阳市民和游客更真切地感受到皇家过大年的气氛,初一到初六早上开园时,身着满族服饰的8名导游将在大清门两侧迎接八方游客。此外,沈阳故宫还将在大清门、太庙门等近20座主要建筑宫殿宫门上,按旧制悬挂精美的门神和春联。

  摄影 李双琦 实习生 杨文亮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