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鞋厂老板卷款逃跑 欠700多员工每人2000多(图)

聚集在工厂门口的工人。

  新年开工首日无良鞋厂老板“走佬”

  本报讯 (记者文远竹、顾展旭 实习生刘爱奇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9时,从湖南老家赶来广州番禺利昌鞋业有限公司上班的李先生本想能拿到老板给的新年利是,没想到工厂却给他和其他700多名同事吃了个“闭门羹”:老板卷款“走佬”,还欠下每个员工薪水2000多元。

  李先生此前在这家位于番禺区大石街大维村的利昌鞋厂打了两年工,他告诉记者说,这家鞋厂已经经营10多年,效益向来不错。

员工维持在六七百名左右,最多时有一千多人。

  “老板回台湾过年前跟大家说,春节放8天假,大年初六上班,年前的一个月工资年后发利是时一起发。今天我们兴高采烈地从老家赶回来上班时却发现厂里大门紧闭。”李先生气愤地说,“鞋厂管事的人说,老板来电话了,说厂不办了,大家散伙算了。但欠下我们员工每人2000多元的工资却不知道找谁讨呢。”

  记者昨日下午在该鞋厂看到,厂门外仍有200多名鞋厂员工围聚在一起,向厂方管理人员讨说法。一名姓赵的老员工哭丧着脸告诉记者说,他们有几十个人在这家厂打了十多年的工,2000多元的工资是小数,鞋厂欠下他们十多年的社保、工伤等保险至今仍没有分文入账。“真不知道如何是好,有些员工为了等着今天开工,春节都没有回家,手头的钱也所剩无几了。”

  记者意欲采访该鞋厂的管理人员,但他们推称不知情,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警方在鞋厂门口维持秩序。目前警方与劳动部门已介入此事件。该厂台湾籍老板“走佬”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并经记者核实,去年9月15日,利昌鞋业有限公司的鞋厂因锅炉房外的输油管道发生断裂致使约2吨重油泄漏,大维村两条河涌因此受到污染。

  环保部门随后基本收回泄漏的重油,污染事件基本得到控制。事后,环保部门对该肇事鞋厂依法进行了处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