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万人迎李彬灵柩回家说明了什么

  连续坚守一线26天病倒在除夕夜的乡纪委书记李彬逝世

  新华网贵阳2月11日电(记者周之江)贵阳市开阳县永温乡纪委书记李彬连续26天坚守抗凝救灾第一线,除夕夜因操劳过度诱发脑溢血病倒,经抢救无效于2月10日22时25分逝世。

  今年1月中旬,贵州出现历史罕见的大范围持续凝冻天气。灾情发生后,李彬整整26天未回过家,将全部身心放在抗灾一线。他不顾自己患有高血压,20多天来,清早上路铲雪除冰,入村统计调查受灾情况,为村民及时发放抗灾救灾物资。事发当晚9时,还准时参加了乡里召开的乡镇干部碰头会,汇报总结每天的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抗灾调度安排。

  连续坚守一线26天病倒在除夕夜的乡纪委书记李彬逝世

  2月6日,李彬(中)在为永温乡灾民送救灾物资。34岁的贵阳市开阳县永温乡纪委书记李彬,除夕之夜因操劳过度,突发脑溢血猝然病倒。经过两次开颅手术后,截至记者发稿时,李彬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生命垂危。新华社记者周之江摄

  新华网贵阳2月11日电(记者周之江)贵阳市开阳县永温乡纪委书记李彬连续26天坚守抗凝救灾第一线,除夕夜因操劳过度诱发脑溢血病倒,经抢救无效于2月10日22时25分逝世。

  今年1月中旬,贵州出现历史罕见的大范围持续凝冻天气。
灾情发生后,李彬整整26天未回过家,将全部身心放在抗灾一线。他不顾自己患有高血压,20多天来,清早上路铲雪除冰,入村统计调查受灾情况,为村民及时发放抗灾救灾物资。事发当晚9时,还准时参加了乡里召开的乡镇干部碰头会,汇报总结每天的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抗灾调度安排。

  新华视点:除夕夜,他倒在抗击凝冻灾害第一线

  ——记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的乡纪委书记李彬


  新华网贵阳2月10日电在历史罕见的凝冻灾害中,他坚守一线26天,没有回过一次家;路滑难行,他靠两条腿步行进山,给老百姓送去急需的物资。

  34岁的贵阳市开阳县永温乡纪委书记李彬,除夕之夜因操劳过度,突发脑溢血猝然病倒。经过两次开颅手术后,截至记者发稿时,李彬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生命垂危。

  贵州开阳:万人迎李彬灵柩回家

  2月11日,在贵州省开阳县县城,数万名当地群众自发在大街上迎接李彬同志的灵柩回乡。

  当日上午,李彬的灵柩被运回他的家乡开阳县,开阳县城举城哀悼,3公里长的县城东兴大街两侧,数万名群众怀着沉痛的心情,迎接李彬灵柩回家。李彬同志生前是开阳县永温乡纪委书记,在贵阳市“抗凝冻、保民生”的战役中,他26天持续奋战在抗灾第一线,除夕夜因操劳过度诱发脑溢血病倒,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月10日晚22时25分在贵阳市金阳医院不幸逝世。

  2月11日上午,李彬的灵柩被运回他的家乡开阳县,开阳县城举城哀悼,3公里长的县城东兴大街两侧,数万名群众怀着沉痛的心情,迎接李彬灵柩回家。

  2月11日,在贵阳市金阳医院,武警战士正在运送李彬的遗体。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向英雄致敬!愿英雄一路走好

  新华网友:222.218.144.*

  李彬,你是为党旗添光彩的好党员,是为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真诚地向你致敬,向你的家人表示最诚挚的问候。中国需要你这样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你虽死犹生,忠魂永在,我真诚地向你学习!

  新华网友:61.171.231.*

  李彬同志,如此情系百姓、心忧民生的共产党好干部,不能不让人感动。他是人民的好干部,时时刻刻把人民的事情放在心上,向这样的好干部致敬!

  新华网友:61.51.177.*

  抗击雪灾中牺牲的干部、党员和普通群众都是人民英雄,人民不会忘记你们。起来,伟大的中华儿女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抗灾保电通路救民,保卫受灾的九省!

  向英雄学习,为人民利益不惜牺牲一切

  新华网友 221.199.21.*

  李彬是共产党员的楷模,百分之九十的党员和百分之八十的国家干部都能象李彬那样,为人民的利益真正着想,为党和政府着想,大公无私,不惜牺牲自己,我们这个国家一定能更快进步,更快发展,很快繁荣昌盛。党员和干部应象他学习吧!

  新华网友:60.13.6.*

  从网上看到李彬同志的事迹,我不禁潸然泪下,他是我的榜样,是我们共产党员的骄傲。我真诚地向李彬兄弟致敬,希望他能在天堂看到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断发展前进,看到他家乡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李彬兄弟的家人,希望你们能坚强地生活下去,李彬兄弟很伟大,你们同样很伟大。

  新华网友:221.201.124.*

  从李彬这样年轻的基层乡政府干部身上,我们看到了希望。他是人民眼中的好干部,人民群众希望这样的年轻干部越多越好,像胡总书记和温总理那样始终以民为本,亲民爱民。应当号召各级干部向李彬同志学习,唯有如此,才能把我们的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干部队伍建设好,才能让人民群众才能过上幸福生活。

  新华网友 58.242.21.*

  眼里湿漉漉的,心里酸溜溜的。李彬,一路走好!你的心中有百姓,百姓心中就永远有你!!但愿所有拥有“人民公仆”光荣称号的父母官们都能像李彬那样真正做到一心为老百姓。官儿当得好,老百姓会用眼泪祭奠你;官儿当得坏,老百姓会用唾沫诅咒你。李彬,老百姓都在用心怀念你!!!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彬 | 周之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