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万人为纪委书记送灵,难道只是为寄托哀思?

  “李彬,我们想念您!”昨日(11日)上午10点,两名来自(贵州省)开阳县永温乡的村民手牵自制横幅站在开阳县开州大道旁迎接乡纪委书记李彬的灵柩。当天,开阳县万人空巷,万余干部群众自发组织涌上街头,迎接李彬回家。


  中共党员,开阳县永温乡纪委书记李彬同志26天持续奋战在抗凝救灾工作第一线,除夕夜因操劳过度诱发脑溢血病倒,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10日晚22时25分在金阳医院不幸逝世,年仅34岁。(2月12日《新华网》转自《贵州都市报》、2月10日《新华网·时政》)

  当一个人去世的时候,为其送葬的一般仅限于家人和亲友,而路人仍然继续走他的路、做他事,反应是平淡的。如今李彬的去世,则与此截然不同,他生前所生活和工作的贵州省开阳县“万人空巷”迎接他的灵柩。

  3公里长的开州大道两旁挤满了万余名自发前来迎接灵柩的干部群众,公安民警、武警官兵齐刷刷地“脱帽”向灵车致敬,很多农民踏着积雪从几十里外赶来“要看看他”,还打出了一条条挽幛“李彬,我们想念您!”“李彬,您永远在永温群众的心窝窝头藏着!”,县委书记也泪流满面,哽咽着说:“李彬是我们开阳的骄傲。”

  那么,李彬的去世,为什么会出现万人空巷迎接灵柩的场面,如此悲壮?老百姓将要把什么永远藏在“心窝窝头”?县委书记“李彬是我们开阳的骄傲”那句话的依据又在哪里?我以为,只需一句话就能有力地回答上述一系列疑问,这就是:李彬在短暂的生命中,大写了“公仆”二字,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真正含义。

  当贵州的凝冻灾害发生以后,李彬每天都深入一线查灾,访贫问苦,为那些被大雪围困的灾民送钱送物——他是在严格履行分内的职责;

  在运送救灾物资的时候,他要亲自扛,亲自抬,并且非得一家一户地送到家中,即使步行6个多小时、15公里山路,也在所不辞——行动体现了李彬踏实的工作作风和满腔的为民情怀:

  他一再叮嘱身边的同志要注意休息,而他自己却连续超负荷工作26天,为同事们分忧,在已经知道自己身体“报警”的情况下仍在继续工作,年三十那天,直到晚上9点多钟才顾得说出“饿得很,先来碗饭”——这就是共产党员的自我牺牲精神;

  乡领导都要包村,而李彬包了最偏远高寒的安大村,爬山才能进去,而在乡政府只有一间6平方米的休息室,简陋得没有任何取暖设备——生活和工作的条件极其艰苦,真是越是艰苦越向前呐;

  李彬的二哥说,他性格内向,“是跟自己较劲”,也就是说,李彬这个人不去张扬,不愿言谈,只是一门心思做事,并且一定要把事情做好、做实,给同事们的印象是“非常讲党性原则”。

  李彬去了。在迎接他灵柩的时候,人们簇拥着,寄托着哀思,同时,也在寄托着一种期待,期待着像李彬这样的具有坚强党性和自我牺牲精神的好党员、好干部能够更加多起来。(郁津里)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