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节后公路水路客运电煤运输平稳有序

  中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 记者从交通部获悉,2月14日,春节第8天,全国公路水路运输平稳进行。全国道路客运共运输旅客5855万人次,比昨天增加148万人次,预计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完成9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
针对节后客流量大、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紧张的实际,交通部积极组织各地交通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电煤运输、公路水路客运秩序平稳有序。

  2月13日,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主持召开了部务扩大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一手抓抗灾保通一手抓全面工作。他指出,当前交通灾后恢复、春运返程旅客运输组织、电煤等重要物资运输等工作仍艰巨繁重,各地各级交通部门要继续保持应急指挥系统正常运转,人员不散、力度不减、任务不变、设备不撤;落实“三关一监督”、“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等制度;继续加强电煤、粮食、蔬菜等重要物资运输;做好灾后交通设施恢复工作,把恢复性重建和适应性发展结合起来;总结经验教训,加强灾后评估研究。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节后旅客出行需要,各地道路运输部门通过组织加班车、包车,投放备班车辆,调整短线客运支援干线客运,调整旅游客运支援班线客运等手段,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广东韶关针对该市返回广州、珠海、东莞等地旅客剧增的情况,利用旅游客运包车进站载客等方式,及时疏运旅客。安徽省运管机构在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调动部分社会车辆疏运旅客。黑龙江省运管机构认真做好加班车和包车的组织工作,提前为符合营运要求的客车办理临时营运手续,并采取了投放备班车辆、调整短线客运支援干线客运、调整旅游客运支援班线客运等手段。山东省运管机构积极准备应急车辆,做好运力调度。同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辽宁省运管局要求各级运管机构做好客流调查,准备充足运力,加强运输组织调度,加强市场监管力度。

  据悉,为确保电煤运输的畅通,交通部加大了与有关部委和地方的沟通协调力度,联合国家发改委下发了集中抢运沿海部分中转港口电煤的通知,及时与海关总署沟通落实中资方便旗电煤运输船回国登记政策。各地交通主管部门认真组织电煤抢运,做好电煤运输的“六个优先”(船舶优先安排计划、优先引航、优先进出、优先靠离、优先装卸、优先过闸),加大航道、船闸维护力度,重点加强内河干线航道枯水期恶劣天气条件下的维护工作。为保障电煤及时运至港口和电厂,各地也采取了积极措施。广西、山东、湖南、内蒙古等地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克服运力分散、运价偏低等困难,在原有运力的基础上,紧急调用7600辆货车用于电煤运输。秦皇岛港、中海集团、中远集团等电煤运输骨干企业以国家利益为重,把保障电煤运输作为第一目标。据统计,1月26日至2月10日的16天里,北方四港(秦皇岛、天津、黄骅、京唐港)共抢运电煤2000万吨,同比增长24%,日均发运125万吨,与抢运前(1月26日前)相比增长30%。抢运期间,内河煤炭运输量大幅增长,主要干线抢运电煤615万吨,同比增长33%,及时满足了沿江、沿河电厂的紧急电煤需求。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