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假钱调包购买香烟电线蓄电池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近期,本市假币犯罪有上升趋势。犯罪嫌疑人用假币调包真币的方法购买电缆、电线、蓄电池、香烟等物品。民警提示市民,特别是服务性行业的收银员要提高警惕。

  此类犯罪多发生在郊区县,一般是由二至三名男子结伙作案。
一名男子装作购买货物的顾客,在支付货款时,先是使用真币,待被害人清点查验完毕后,再以各种借口将真币拿回,并伺机用假币调包。具体的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方式为,犯罪嫌疑人在支付真币后,要求被害人开具发票。由于嫌疑人选择的多是一些私人店铺,店主一般不同意开发票,嫌疑人借故将真币拿回。经过一番交涉后,店主答应为其开具发票或犯罪嫌疑人“让步”不要发票了,此时,嫌疑人再将调包的假币支付给被害人;第二种方式为,犯罪嫌疑人假装为送礼购买香烟,支付真币后,其会接到电话称被送礼人不在家而要求退货,从而拿回真币。随后,嫌疑人又接到电话称被送礼人已返回家中,再次要求购买。此时,嫌疑人支付的是调包的假币。但被害人已经放松了警惕,不再检查钱的真假。

  此类犯罪作案地点多选择销售人员少、经营不规范的建材市场、汽贸市场中的个体摊位,超市中的烟酒销售部或个人烟酒小商店等地,作案对象也主要为易于销赃且比较保值的电线电缆、蓄电池、香烟等物品。另外,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一般选择只有一名女性看店的店铺下手,一方面是因为比较容易转移被害人的注意力,另一方面是因为被识破时容易逃跑或威胁被害人使其不敢报警。RJ17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