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信用社职员侵吞储户存款一亿 狂购房产包养情妇

  更改储户密码侵吞一亿 两内鬼狂购房产养情妇

  顺德一信用社两名职员挪用66名储户存款分别被判十年和四年半

  ■新快报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王傅蓉

  两名小小的农村合作社职员竟在6年间挪用储户存款1亿多元!他们将巨款据为己有后疯狂挥霍、先后购买了5块别墅地、六处房产、11辆汽车,还包养情妇。

近日,两名被告人因挪用公款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和四年零六个月。

  手法

  改储户密码挪用存款

  岑国良、岑锡尧两人都是顺德本地人,原为顺德市容桂农村信用合作社职员。据查:2000年,岑国良和岑锡尧在信用合作社长桥分社商量如何能赚“快钱”,岑国良提议利用在信用社工作之便,冒用储户名义将储户的存折或定期存单密码挂失,然后重新设置新密码,再利用新密码以储户的名义办理提前支取业务。将账户内的存款转账到事先冒用储户名新开的存折中,然后将资金用于炒股以及做生意,待赚钱后将储户的存款填回。岑锡尧立即响应,两人从2000年4月至2001年10月27日期间,利用这种办法多次挪用储户资金,累计金额1832.4万元。

  案发

  储户1000万定期没了

  2001年10月27日,岑锡尧被调离长桥分社,岑国良不得不开始单独作案。他首先以高息款为诱饵拉拢储户或者朋友存款,并与储户达成口头单向存款协议,即存款到期支取或者中途支取时必须与他单线结算,否则不予支付高息,然后再用原来的老方法将储户的钱挪走。

  经查,从2000年4月25日到2006年5月案发,岑国良、岑锡尧合作或者单独共挪用信用社储户账户共66户,合计共247笔资金,挪用1.2亿元。

  2006年5月12日上午9时,容桂农村信用合作社容桂分社客户张蓉辉持存折到营业部办理取款业务时,发现该账户内的1000万定期存款不见了。案件由此浮出水面。

  挥霍

  购6处房产11辆轿车

  66名储户的两亿巨款都流向了何处?法院经审理查明:岑国良在2002年初就与白某结婚,婚后一掷千金,购置了一辆欧宝、一辆帕萨特、一处位于容桂的440多平方米的地产、一套商品房。可是三年后,他又与史某在山西订婚,随后出资100多万元为情妇购置了商品房一套、小汽车两辆,还开了一家川菜馆。除此之外,岑国良还以亲属的名义投资公司,做不锈钢、煤炭、玉石和汽配等生意。岑国良在日常消费上也挥金如土,单是价值万元的OMEGA牌名表就买了7只。

  花费巨款包养情妇

  案发后,可查明去向的被挪用资金总额为1.0748亿元,主要被岑国良用于投资和消费的金额为1.0733亿元。岑国良用于投资做生意的资金共计8889万元;用于日常消费、购置土地、购买汽车等的金额共计1843万元。资金主要去向:购置别墅基地5块,花费127万元;购置房产6处,花费234万元;购置汽车11辆,花费234万元;购置手表9只,花费14万多元;日常消费和包养情妇花费1256万元;另外还有冻结账户的资金23万多元。据岑国良供诉,除了岑锡尧之外,自己的亲友、情妇、公司员工、合作伙伴都不知道自己的资金来源。

  判决

  一人获刑十年一人四年半

  而岑锡尧在2000年至2001年与岑国良共同作案期间,在明知资金来源的情况下,仍多次向岑国良索要15万元用于购车和消费。至案发以来,经公安机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至今已追缴赃款、赃物总价值4445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岑国良、岑锡尧挪用资金数额巨大,已构成挪用资金罪。岑国良归案后认罪态度良好,但因挪用的资金数额巨大,故应依法惩处,不作从轻处理。考虑岑国良挪用的资金造成的损失相应较小,故酌情从轻处罚,遂于2007年判处岑国良有期徒刑十年,判处岑锡尧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

  接到判决后岑国良认为判得太重,上诉至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佛山市中院维持了一审判决。昨日记者采访了岑国良的弟弟,他表示哥哥向公安机关交代了同案犯,是立功表现,应该从轻处理。岑国良的家人正准备申诉。金羊网-新快报

  同城报道:

  南方都市报:

    顺德农信社爆储蓄大案

    10年刑期是否过重?为何作案6年才被发现?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岑国良 | 岑锡尧 | 容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