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安全值乘5天5夜,她流下了眼

  列车长1月25日14时23分,襄樊至广州东的2115次列车从襄樊站正点开出,虽然对暴雪将导致列车晚点已有思想准备,刘娟和她的同事们还是没有想到,等他们返回到襄樊站时,已是5天以后了,而这5天里列车上发生的故事会让他们一生难忘。


  列车运行至湘潭站后,由于接触网短路,一停就是12个小时。外面天寒地冻,站上无补水设备,列车面临缺水危机。刘娟立即与湘潭站站长取得联系,通过消防栓给列车补水。随后她又组织人员给旅客送开水,安抚旅客的不安情绪。

  1月26日14时,一些旅客担心吃不上饭,都挤进餐车抢买盒饭。刘娟和乘警长一起劝回旅客,组织人员将饭送到旅客手中,并优先满足车上老人、孩子的饮食。

  1月27日4时20分,列车到达衡阳东站后,一些没有买到盒饭的旅客情绪激动,甚至开始抢食品、砸餐具,刘娟请旅客们派出代表与列车长面谈。旅客提出两个要求:一要答复列车到达广州东站的具体时间,二要免费供应盒饭。面对这两个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要求,刘娟及时向上级请示,同时抓紧时间与前方车站联系,争取给旅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8时左右,列车停靠在向阳桥站,站方及时送来方便面和一些常用药品。刘娟立即与同事们一起,挨个车厢免费发放方便面。他们每走到一个车厢都迎来旅客们热烈的掌声。

  在晚点34个小时后,列车终于在1月27日20时40分到达终点站广州东站。1月27日21时50分,刘娟和同事们来不及休息,立即开始组织列车返程。返程时他们仍然遇到了许多困难。由于广州滞留旅客过多,车站组织同一方向的旅客乘车。车上旅客达3400多人,超员115%。

  1月28日12时25分,列车到达郴州站后,又开始滞留,旅客们再次不安起来。由于车厢里被挤得无立足之地,刘娟只好安排人员推着手推车在站台上逐个车厢卖盒饭。23时,忙碌了1天的乘务员们才吃上了第一顿饭,许多乘务员都是含着眼泪吃下这顿饭的。

  1月29日11时16分,列车到达徐家洞站,刘娟与同事们优先将站方送来的方便面、矿泉水发给车上的老人、孩子,得到了旅客的理解。

  1月30日9时,晚点36个小时的列车终于回到襄樊站。安全完成了这次不寻常的值乘任务,刘娟和同事们已经累得连高兴的劲儿都没有了。见到前来接车的车间党支书侯翠玲,刘娟流泪了。(记者焦健通讯员 刘振宇)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