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重庆电力职工抢险手冻伤 副市长含泪送手套(图)

24日,武隆车盘山,副市长凌月明(左一)慰问电力抢修人员,并送去御寒手套
24日,武隆车盘山,副市长凌月明(左一)慰问电力抢修人员,并送去御寒手套

尹德建(右二)在抢险现场通讯员 高效文 摄
尹德建(右二)在抢险现场通讯员 高效文 摄

  电力职工抢险双手冻伤 副市长含泪送手套御寒

  华龙网讯 (记者谭柯 实习生 梅艺)“没有你们,重庆将面临缺电!”2月24日,副市长凌月明来到海拔1300米武隆车盘山上,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冰保电第一线的电力人员。握住一双双长满冻疮的手,副市长凌月明热泪盈眶: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

  紧急抢修电力“咽喉”

  渝能集团总经理田放介绍,这次的冰雪灾害,导致位于海拔1300米的武隆车盘山上500kv张长线(湖南张家坝-重庆长寿)97#-104#铁塔塔体倾斜,张长双回输电线路全部被迫停运。

  “张长线被称为‘咽喉’线路,如果不尽快修复,重庆供电将不堪设想。”现场施工负责人陈伟文称,1月30日,承担抢险任务的重庆广信电力建设公司赶赴现场,由于气候恶劣,金山道路无法通行,抢险工作所需大型工机具、线材、塔材难以运抵现场,公司只能采取300多人次轮换进入各塔段作抢险前期准备工作。

  为了尽快修复倒塌的316号塔,抢险工人全部在雪地上搭起帐篷,吃住都在帐篷内。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2月24日上午,副市长凌月明冒着刺骨的寒风来到抗冰保电第一线,看望慰问电力抢修人员。

  工人被冻伤感动副市长

  握住电力抢修人员一双双冻伤的手,副市长凌月明热泪盈眶:“要注意身体!”随后凌月明又钻进用塑料布搭起的帐篷,用手摸床上的被子,发现被子都是湿漉漉的。

  陈伟文告诉凌月明,山上天气条件极为恶劣,施工人员经常在覆冰积雪厚达30厘米的山路上艰难行走,满身泥水,在寒风中被冻得哆嗦发抖,抢险人员除了手上的血口子,很多人的嘴唇已经冻裂,“虽然采取了许多措施,但很多工人手脚仍被冻伤。”凌月明慢慢取下旁边工人的手套,只见手上长满了冻疮,稍微碰到一下,便钻心的疼痛。凌月明赶紧拿出一双崭新的手套给他轻轻戴上,并叮嘱在场的工人们,抢修任务很重要,但是身体健康更重要。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月明 | 陈伟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