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民政部:提高重灾区倒塌民房困难户恢复重建标准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专电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今天下午就“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倒房恢复重建工作”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王振耀表示,民政部和财政部决定提高重灾区的,特别是倒塌民房的困难户倒房的恢复重建标准,现在正在进一步核实,很快就要把资金拨付下去。


  王振耀表示,面对灾情,民政部门在恢复重建工作上做了一个时间进度的安排,对全国的恢复重建工作做了一个具体的部署。23号、24号刚刚开了一个全国灾区群众生活安排和恢复重建工作会议。民政部门要求二月底以前要摸清底数,要对灾情全面地进行核实;三月底以前制定方案,开展重建工作,要求“工作进村、落实到户、不漏一人”;在此基础上要求全国六月底以前基本完成恢复重建,并要在全国组织全方位的验收,因为六月份就进入到汛期了,所以有可能有些地方就会有洪涝灾害了。整个的时间安排应该说是比较紧的。

  王振耀表示,从现在来看地方政府行动得非常快,有几个省像湖南、湖北现在都已经完成了恢复重建工作方案了,并报到中央了。第二个方面的进展就是民政部和财政部的意见相当一致,决定提高重灾区的,特别是倒塌民房的困难户(特别是有些是五保户、有些是低保户)他们倒房的恢复重建标准,这个政策我们的意见是基本统一的,现在正在进一步核实,很快就要把资金拨付下去。

  目前的进展还有就是我们已经对灾区今年春季群众生活困难做了一个统计,几个重灾省(区)大概有1700多万受灾群众需政府救助,民政部准备对这些人口增加春季的困难群众生活救济(中央救济资金)。像这样一些大的政策目前都已经初步落实了,很快就要下拨资金,可以说进展还算比较快。毕竟现在灾情刚刚稳定下来,民政部已经对恢复重建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地方上也已经紧紧张张地制定方案,第一步就是要摸清底数,落实恢复重建的工作方案,从现在来看这个进展比预期的还要快一些。(吕冰)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振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