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学生家中遭泼硫酸续 继父承认自己是凶手(图)

    新闻回顾:18岁中学生家中遭人泼硫酸 双目失明被毁容   

母子相见竟在医院 吴然/摄

25日,这个继父还一脸“悲伤”地望着儿子 赵毅亮/摄

爱心·善款·祝福 赵毅亮/摄

  继父招了 是他泼的!  

  听听继父“誓言”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抓到凶手严惩

  听听孩子心声 早知道是他,不要严惩,道个歉就行了

  听听母亲哀泣 我儿子毁了,家也散了

  听听爱心声音 我一个月挣620元,也要拿出50元

  记者 李靖 王东启 实习生 王秋月/报道

  本报讯 往时东旭脸上泼硫酸的人是他继父!25日,继父还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抓到凶手严惩,如今消息证实后,东旭眼角流出了液体,他说不希望继父受到严惩,善良的他说“只要能让他下不为例,向我道个歉就行了。

”东旭妈李女士哭着说“儿子毁了,家散了。”

  昨日,爱心包围了东旭,万余元善款一笔笔交到东旭手里,人们急切希望:给东旭凑齐药费,帮他治好眼睛,再看美丽的世界。  

  乍见儿子 母亲晕倒

  26日零时许,东旭妈李女士从内蒙古通辽市赶回长春,刚推开212病房的门,看到东旭满脸结痂,眼睛紧闭,脸上满是黄色药液,顿时心脏病发作,昏倒在走廊里。

  “我听见有人哭就醒了,也就刚睡10分钟,要是早知道她回来,肯定不能让她先看到东旭的,她有心脏病。”一直在护理东旭的同学小涛说。因为眼科没有急救药物,他们几名同学和护理人员赶紧把李女士推到门诊急救,打针、吸氧,直到凌晨2时许病情才稳定,被小涛等同学扶回东旭的病房。

  东旭说,妈妈回来了,他心里踏实多了,感觉有靠山了。

  凌晨5时许,惦记着小儿子的李女士回家了,随后继父时业富也走了。

  对话东旭 道歉就行

  看到东旭的脸,所有人都对泼硫酸的人恨之入骨。昨日10时,记者对话东旭。

  记者:东旭,你希望严惩凶手吗?

  东旭:(慢慢地摇摇头)不希望。

  记者:那你希望凶手受到什么惩罚?

  东旭:只要能向我认个错就好了,我就原谅他了。

  记者:你猜凶手是谁?会是你的同学或者网友吗?

  东旭:绝对不是。

  记者:那会是谁?你知道吗?

  东旭点了点头,他说猜到了凶手是谁,但又不希望真是那个人,心里很矛盾。

  继父招了 是他干的

  26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刑警二中队的民警再次来到东旭家,将李女士带到警局了解情况。

  中午12时许,记者电话联系李女士,她哭着说:“是他干的呀,他全招了。完了,我儿子毁了,家也没了。”李女士说,她回家后,时业富也跟着回家了,并喝了一瓶子白酒,她使用了小手段就套出来了,时业富全说了。泼东旭时使用的那瓶硫酸是在拆迁房子时捡的。

  “我一看到他,就知道这事是他干的,要不咋那么巧,偏偏他右脸上也有伤呢?”李女士说,她猜事发时,时业富用左手臂顶着门,右手拿着硫酸瓶子从门缝往里泼,结果硫酸迸到墙上,溅到了时业富的右脸上。虽然时业富一再强调:是门框上滴下的硫酸液体腐蚀了他的眼睛。但东旭的弟弟在事发时第一个穿过了有硫酸的那道门去找爸爸,为啥弟弟没受硫酸伤害呢?她说她熟悉时业富的秉性,而且春节前,时业富打电话威胁过她,要是她再不回家,称他也有办法,她儿子(时东旭)在他手里呢,他要让她儿子住院,到时候她别后悔就行。“我知道他啥事都能干得出来,所以就告诉东旭到同学家住几天,躲一躲,结果还是没躲过去呀!”

  李女士痛不欲生,一边是被毁了前程的大儿子,一边是丈夫,还有一个她和时业富生的小儿子需要照顾,她说精神要崩溃了。

  14时许,记者在二道区公安分局看到了李女士,她虚弱地躺在沙发上,不断吃速效救心丸坚持着:“他是酒魔呀,是酒害了他呀!”

  处处小心 也没躲过

  继父泼的硫酸,东旭知道了,他很平静。他说继父说过这种话,也有作案时间,而且继父是个缺少理智的人,凭他的文化水平和性格特征做出泼硫酸的事,不奇怪。

  东旭说,自从妈妈在春节前告诉他要小心继父时,他就一直加倍小心。1月25日接到电话的当天,他就住到了同学家,然后上母亲那里过年,回来后在同学家住了两天,初九才回家住。“他(继父)没什么变化,依然是从来不开玩笑,说话极少,只是说话比以前生硬了。”东旭回忆说,他一直小心着,提心吊胆,晚上都不敢睡觉,出去时格外小心,看有没有人跟踪。一直没有动静,他也渐渐消除了戒心。

  23日晚上,继父再次要求东旭发短信让他妈回家,他没有顺从,而是出去玩了,他看得出继父很生气。24日事发时,他看到门外的那个人和继父差不多高,但没多想。事发后,继父说话漏洞百出:“他有最大嫌疑,但没有根据。同学们都知道我的家庭情况,也都怀疑是他干的,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我告诉他们啥也不要说。”

  下手原因 要挟妈妈

  东旭说自从继父的母亲去世后,继父的脾气变得越发古怪暴躁,常常喝酒,总和妈妈吵架,每次吵架也总要捎带着说他,这些他都能忍,哪怕是继父打他骂他都行,只要他不打妈妈,可是他和妈妈打架越来越狠,总是下死手。

  去年7月份,继父再次和妈妈打了起来,往死打妈妈,他去拉架,继父又往死里打他,年轻气盛的他和继父打了起来,并动了啤酒瓶子和斧头,后来被妈妈抢下斧头,妈妈告诉他“为这种人葬送了前程不值得”。可是后来他还是打妈妈,他穿着线裤光着脚跑出去报警,并带110回来解决问题,继父才平静下来。“他一直看不上我,我是多余的”,东旭平静地说,他不想让妈妈受罪了,就让妈妈永远不要再回这个家了,妈妈走时的路费,都是他向同学借的。

  “他这么做的另一原因就是以此要挟我妈回来”,东旭说继父不知道硫酸的伤害性有多大,不知道他要遭受的法律后果有多严重。

  遭此横祸,东旭有点后悔,他妈妈李女士更后悔。春节时,妈妈曾让他在那里读书,他拒绝了。他认为现在的班主任对他特别好,老师也了解他家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给了他很大帮助。他学习成绩不错,体育成绩也好,在82中学,都了解他的特长,如果到陌生学校,他怕自己不适应环境,所以考虑再三还是回来了。

  东旭的眼睛仍在观察阶段,医生说,由于受酸性物质烧伤,不好治疗,而且治愈很慢。现在来看,东旭的左眼有光感,但角膜已被烧坏,右眼视力正在慢慢恢复,是否需要手术,还要继续观察病情,如果需要手术,大概也要在半年之后。

  为了东旭更好地康复治疗,也为了方便好心人捐款,中日联谊医院眼科住院部给东旭单独设置了病房。

  朋友回忆 继父多疑

  张先生和时业富比较熟,因为他们一起干活。他说发生这样的事,他很气愤,但能理解时业富的心理:媳妇在去年7月份离开了家再没回来,说是打工赚钱,结果只寄回来2000元钱,他既要照顾孩子,还得出去赚钱养家。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家里没了媳妇,生活没了条理,而且也开始胡思乱想,总猜想媳妇在外边有人了,咋叫也不回来,过得没劲,借酒消愁愁更愁啊,所以做出傻事。

  张先生说,时业富有时也挺认干的,就希望媳妇在家。他挣了钱,既不买吃的,也不买穿的,时业富的衣服一般都是他给的,唯一给自己买的东西就是酒。他很可怜时业富,但这事做得太气人了。

  东旭继父的朋友杨先生昨天来看望东旭,他说和时业富虽然接触不多,但感觉他很多疑,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

  办案程序 固定证据

  案发后,长春市二道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责任二中队开始对这一案件展开全面调查,现场提取物证,检验,搜罗证据。刑警们在排除了其他外在线索后,将目光锁定在时东旭继父时业富的身上。25日再次展开调查时,警方已经发现了时业富身上的多处疑点,并把他支开单独询问时东旭。26日早上,当刑警向从外地返回的李女士了解情况时,时业富开始显得很不正常,自己在家喝了一斤多白酒。26日,责任二中队和重案中队的刑警一起将时业富“请”进了刑警队。中午,一个惊人的消息从李女士口中传出,“时业富已经向警方承认,硫酸是他泼的。”

  当日下午,记者在二道区公安局重案中队了解到,虽然时业富已经承认这起案件是他所为,但按照办案程序来讲,现在还只是在固定证据阶段。

  昨日19时许,东旭妈妈李女士回到了病房,她说26日早,时业富喝酒了,她问他实情,他说:“我对不起孩子。”就是这句话,她什么都明白了。

  爱心善款

  已达万元

  面对不幸的东旭,18岁的榆树打工妹杨爽号召同事捐款400元,她说虽然自己一个月只能挣620元,但她还是要拿出50元钱来救助东旭,他太可怜了。一汽职工齐女士和杨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来看望东旭,捐出400元钱;郑女士直接把1000元钱打入东旭住院账户,送东旭来医院的120急救中心的两位工作人员也捐了200元。吉林艺术学院的刘同学捐出2000元……到目前为止,东旭共接到善款1万余元。

  带着爱心的捐款飞到东旭身边,他默默落泪了,虽然他睁不开眼,但泪水顺着他的眼角不断流出,这个在擦拭伤口和治疗时多痛都不吭一声的男孩子,面对好心人的救助流泪了。他告诉同学,用手机给每个好心人拍照,等他病好时,要按照留下的电话号码,感谢那些好心人。

  70多岁的赵女士家里也有一个双目失明的孩子,看了东旭的遭遇痛心不已,她说人不能没有眼睛,要不他的世界就是黑的了,享受低保的她要拿出100元钱。救助东旭,让这个花季少年重见光明。东旭住在中日联谊医院住院部217病房,好心人可直接去捐款,也可拨打0431-960011热线电话,委托本报转交。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毅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