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一黑老大被判无期 宣读判决书用一小时(图)

钟青文被押上法庭
钟青文被押上法庭

19名被告人在判决现场
19名被告人在判决现场

  新余“第一涉黑案” 黑老大被判无期

  ■为害10年 当地百姓谈“钟”色变 ■心狠手辣 9项罪名成立

  ■帮规严格 团伙成员禁以真名相告 ■作恶到头 18名同案犯均获刑

  2月28日 一审宣判

  2月28日下午,文丰(化名)走进法庭,一眼就看到了被告席上的钟青文。“他仍旧一副很神气的样子。”文丰说。

  文丰身上中的80多粒霰弹,就是钟青文派人干的。

事隔1年多,文丰作为此案的受害人,再次与他相见。

  当天下午3时,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钟青文黑恶势力团伙案进行了一审宣判,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赌博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罪,盗窃罪等9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黑老大”钟青文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4万元。另对同案犯欧阳雷生、傅田平、鄢小波、欧阳玲华、张帅等18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20年至1年零2个月不等。

  此案也是新余自我国1997年刑法上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罪名以来发生的第一起涉黑案件。

  本报作为全省独家获准采访的纸质媒体,对此案的宣判过程进行了全程直击。

  庭审现场

  “黑老大”钟青文被判无期

  宣读96页判决书用了近一小时,受害群众喜极而泣

  28日下午3时,新余中院开庭审理了该案。考虑到被告人多达19名,为了维持正常的法庭秩序,新余中院调集了全市各级法院一半以上的法警到场,还请求新余市公安局增派了几十名特警来到现场。

  由于案情复杂,光法官宣读长达96页的判决书就用了近一个小时。

  钟青文9项罪名成立

  法院审理认为,以钟青文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形成和发展过程中,以暴力、威胁手段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群众。被告人钟青文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被告人欧阳雷生、傅田平、鄢小波等为组织成员,在新余市大肆进行故意伤害、非法买卖枪支弹药、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赌博、抢劫等犯罪行为。

  法院判定,检方指控钟青文的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赌博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罪,盗窃罪等9项罪名成立,数罪并罚,判处钟青文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4万元。另对同案犯欧阳雷生、傅田平、鄢小波、欧阳玲华、张帅等1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至1年零2个月不等。

  法院还宣判钟青文、欧阳雷生、欧阳玲华、黄兵等罪犯,共同赔偿刘建等3名附带民事诉讼原告经济损失共463621元。

  “黑老大”妻子当场大哭

  庭审现场,新余市公安局专案组成员、被告人家属等几百人旁听了宣判结果。记者注意到,在法官宣读判决书时,钟青文表情一直很平静。但当听到结果是“无期徒刑”时,表情立即发生变化,一直摇头。而钟青文的妻子则无法控制情绪,在法庭内当场大哭。

  受害者喜极而泣

  当天,许多群众特意赶到法院门口,等待宣判的结果。听说钟青文被判无期徒刑时,许多人欢呼雀跃。曾经遭钟青文迫害的廖某当庭掉泪,他告诉记者,以后他可以安心在新余投资创业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青文 | 文丰 | 雷生 | 傅田平 | 鄢小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