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加快建设中国新经济平台

  本报北京讯(记者汪伟钟杰)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前夕,全市召开了“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动员大会,市委做出决定,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这个活动在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天津委员中也引起强烈反响。


  全国政协委员、滨海新区工委副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道,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市委确立的“一二三四五六”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加快实现胡锦涛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时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重要要求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按照市委的战略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和发展水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增强危机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尽快壮大综合实力,积极服务区域发展,用创新的精神、创新的举措培育新优势,开创新局面,努力成为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下转第2版)

  (上接第一版)

  李勇说,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已有两年时间,这两年时间里,天津滨海新区充分利用其区位优势、服务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科技和人才优势、生态和资源优势,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滨海新区已成为最具发展活力和国内外投资的热点地区。天津开发区是中国第一批国家级开发区。在经过了20多年的发展,我们认识到,随着形势的不断变化,外向型经济区自身的发展规律逐渐显示,天津开发区过去所打造的经济平台已经出现了种种对新趋势的不适应。作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滨海新区中的重要组成区,天津开发区责无旁贷地应该肩负起破解难题的责任。现在我们全区上下都在深入讨论,大家认为,构建中国新经济平台,建设一个能够吸引、承接、容纳各种先进经济要素、经济实体,并使之发展壮大的综合环境,将是一条值得探索的道路。

  为更好地推动滨海新区进一步开发开放,天津开发区日前已正式提出建设中国新经济平台的战略构想。天津开发区将在构建中国新经济平台过程中大力倡导自主创新、制度创新和区域功能创新,特别是围绕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大举措,积极主动,先行一步,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社会事业、国资国企等各方面的改革,建立起最好的体制和机制。天津开发区明确提出,将加速提升产业能级,巩固构建中国新经济平台的基础条件;强化科技创新对区域发展的驱动作用,使之形成新经济平台的主要标志;实现在现代服务业上的跨越式发展,充实新经济平台的内容;大力发展内源型经济,形成新经济平台区别于以往的新特点;构建新经济平台建设“绿色”发展的时代特征;丰富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功能,成为新经济平台建设的主要载体;确立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泰达的新经济平台建设的社会目标;提高政府管理和服务的质量与效率,成为新经济平台建设最重要的保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