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刘敬民:奥运筹办正有条不紊进行(图)

  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奥运筹办正有条不紊进行

  距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5个月,奥运筹办情况成为两会关注的热点。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各项筹办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正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刘敬民说,奥运场馆建设进展顺利。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8万个固定坐椅已于1月底安装完工,这意味着国家体育场建设工程已接近尾声。

除国家体育场外的新建场馆、改扩建场馆、临建场馆、训练场馆等建设项目都已完工。“鸟巢”、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等工程将于4月至5月相继完成。

  刘敬民告诉记者,奥运村工程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将于今年7月27日开门迎客。奥运村向世界递交了“绿色名片”,村内一系列的“绿色”项目令人自豪。比如,奥运村采用景观花房生态污水处理技术处理部分生活污水,提供水景补水。奥运村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8000吨。它不仅向世界展示了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工程建设成果,也成为北京实现宜居城市、建设“绿色住宅”的典范。

  谈到奥运交通筹备情况时,刘敬民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交通筹备工作目前也基本就绪。按照国际奥委会相关规定、国际惯例和北京申办承诺,北京奥组委将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和注册媒体记者预计5万人,提供标准化、多样化、个性化的交通服务。奥运赛时开设34条公交专线,北京部分公交路线实现24小时服务。目前,赛时各注册客户群交通服务车辆和交通服务人员已基本落实,临时交通场站已完成选址和规划设计工作,奥运会、残奥会各类注册客户群交通服务标准已制定完成,奥运会、残奥会赛时场馆交通运行计划、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和城市道路奥运交通指路标识设计已基本完成,奥运交通服务技术系统已开发完成并经过了初步测试。

  对于人们普遍关心的北京空气质量,刘敬民介绍说,北京市经过多年的努力,空气质量逐年改善,达标的天数从1998年的100天,增加到2007年的246天,增长了40%。今年北京1、2月份的空气质量比往年又有进一步明显改善。目前,第十四阶段北京市大气污染治理已经启动。在控制机动车污染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不断提高新车的排放标准。经国务院批准,从3月1日开始执行“国四”标准,这与目前欧洲现行的标准是同步的。同时,对在用车的管理也实行定期监测,最近有19辆激光遥测车上路执行监测任务。奥运会之前以及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及周边省市也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来保证空气质量。经专家论证,这些措施的综合结果表明,在一般气象条件下,奥运会期间达到国家标准和世界卫生组织指导值的要求,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可以说,保证北京空气质量没有更多悬念。(记者袁新文)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