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公布拖欠信用卡透支款名单 一半是公务员

  拖欠信用卡透支款南充27名公务员被曝光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中国工商银行南充分行在当地一家媒体上发布了一则催收公告,对42名拖欠信用卡透支款的“老赖”进行公告,要求其在5日内还清全部透支本息。

  被公告的42人中,不少都是政府职员,甚至还有一些是司法系统工作人员。该公告见报后,遭曝光的人纷纷感到“很没面子”。

  42名“老赖”

  公务员占了大半

  记者看到,这则公告不仅清清楚楚地标明了42名“老赖”的姓名,连其工作单位也详细进行了公告。

  公告内容说,这42名信用卡持卡人利用信用卡额度透支违约,经银行多次催收仍未归还,已经违反了刑法及相关规定,要求这些持卡人在5日之内还清信用卡全部透支本息。公告还特别说明,如果没在规定时间内还完透支款,银行将依法提起诉讼或向公安部门报案。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被公开曝光的42名“老赖”中,公务员有27人,其中又有6人是法院、检察院、公安系统的公务人员,另外还有5人是教师和医生,剩余的则是一些效益比较好的企业,如烟草公司、电力公司,以及其他一些事业单位的职员。

  银行说法

  属于恶意透支

  “这样做,银行也是无可奈何。”工商银行南充分行个人客户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被公开曝光的42人拖欠金额都在1000元以上,金额最多达到10000元。拖欠时间最长达到一年零10个月,已经严重违反了信用卡使用的规定,属于恶意透支。

  这名工作人员说,为了催收这些欠款,银行采取多种措施,如数次上门催收,或发信函,电话催收等,但这些人都没有履行还款义务,银行实在是无可奈何,才想到了在媒体上对这些“老赖”进行公开曝光,公开催收。

  “这也是为了打造诚信社会,提醒广大市民在与银行进行经济来往时,一定要讲究诚信。”这名工作人员说。

  “老赖”心声

  感到很没面子

  得知自己被公开曝光后,一名老师显得很颓唐。“这让我在学校里很没面子,抬不起头,我会尽快想办法把透支款还了。”这名老师称,自己没及时还款是“搞忘了”。

  有意思的是,记者刚打通另外一名政府公务员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就不耐烦地说:“我已经很没面子了,不要说了。”

  随后,记者联系到其他上了公告的人,大都表示会迅速把拖欠的透支款还上。

  律师说法

  银行催收方式合法

  针对银行在媒体上公开拖欠信用卡透支款的持卡人姓名及工作单位的做法,四川助民律师事务所廖丹律师认为,银行这种做法在法律上没有禁止性规定,方式是合法的。廖丹解释说,根据刑法196条规定,恶意透支,数额较大,金额在5000元以上,则构成诈骗罪。而恶意透支的解释为: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规定期限透支,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

  透支失信

  不良记录要留7年

  据中国人民银行南充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于2006年1月正式运行,该数据库为所有金融机构共用。市民无论在什么金融机构,只要有失信行为,都会在数据库不良记录,而且会要一直保存7年。一旦留下不良记录,在任何一家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都基本上没门了。(南充日报 李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