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花絮

姜昆建议管理灰色文化 遭到德云社集体炮轰(图)

姜昆:都是炒作。供图/PC
姜昆:都是炒作。供图/PC

郭德纲:都是个人行为。供图/IC
郭德纲:都是个人行为。供图/IC

  德云社发动集体博客攻势,点名炮轰姜昆

  姜昆:忙!不掺和炒作 郭德纲:忙!没空写博

  从上个周末到昨天,一场围绕“相声前辈打压德云社”的博客声讨迅速展开并呈蔓延之势,从3月8日晚何云伟的一篇博客开始,德云社多位成员发表博客就此发表评论,昨天,德云社成员徐德亮一篇博客的标题经网站编辑后更是直接点出了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姜昆的名字。

  徐德亮 为什么不先整治二人转?

  徐德亮这篇博客的原题是《西瓜与芝麻》,但在某门户网站的首页,这篇文章被命名为“姜昆为什么五年前不打压二人转”。

在文章的后半部分,徐德亮几次提到姜昆在不同场合的讲话,其中提到姜昆在五年前的提案,“姜昆觉得现在包括一些短信息啊,一些荤笑话啊,一些小剧场演出啊,一些插科打趣有很多低级庸俗的东西,看来五年以前,姜老师就看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有信心解决它,这很好,但为什么一直没有解决呢?姜老师是中国曲协的党组书记,别说没权力,也别说没义务,也别说二人转不是曲艺——难道是因为和赵本山老师关系太好?”最后一段,徐德亮建议姜昆弄清楚西瓜与芝麻的问题,把小剧场的三俗问题先放一放,重点先整治肮脏的二人转问题。

  在这篇博客之后,徐德亮还特意加上了三点声明,其中第一点就是:“新闻中心和博首的名字是××起的,与我无关。”这样的表态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整个事件的导火索——之前何云伟的那篇博客的境遇,当时,以“相声前辈用无耻手段打压德云社”这样一个火药味十足的标题出现在该网站首页的这篇文章,其原文标题为:《无题》。何云伟在文中提到:“据说某位前辈以他光鲜的政治头衔,要为站在他身后的追随者们争得能够继续混在曲艺行业的机会,这本无可厚非,都是为了生存,但是实现他们的利益的手段之一是消灭不与其为伍仍然蒸蒸日上、红红火火的团队,真是让我们这些做晚辈的所不齿。”

  姜昆 我不参与这样的炒作

  3月10日,在看到何云伟博客后,记者曾对姜昆进行了采访,姜昆当时表示:“媒体最好不要报道此事,我不想掺和这样的炒作”。昨天,某报以“姜昆:德云社误会我了”为题做了整版报道,文中提到“姜昆说‘我没有说过要取缔小剧场相声演出,更没点德云社的名,都是误会’,我觉得德云社的演出非常好”。

  昨天18时,记者就此事再次致电姜昆,姜昆表示:“我只是两次挂断记者的电话,我的提案网上都有,我让他自己去看,这篇报道我也看了,不属实。这些网上的博客我觉得也都是在炒作,我还是不回应了,我很忙,不能掺和这样的炒作。”

  据了解,姜昆在政协提案中指到了对灰色文化进行管理,但并没有针对任何团体和个人,他在提案中说:“在曲艺的演出市场上,俱乐部、茶馆、小剧场作为主流文化市场的补充,应运而生。这里有不同的代表人物,也有不同阶层钟情的节目。针对此类演出不足与一些表演随意的现象,一些人提出要加以‘限制’,对偏俗的表演采取‘取缔’的措施。然而,从构建和谐社会的角度思考问题,这些意见就值得斟酌。”

  郭德纲 都是孩子们的个人行为

  德云社的成员纷纷在网上亮相,而德云社的领袖郭德纲却很平静,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大家写的都是他们个人行为,我忙,我没时间写这个(博客)!”但随后他又找补一句:“也不是因为这一件事了,可能这次只是一个爆发点!”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则表示:“这些都是孩子们自己的想法,与德云社整体无关,我们也不想在两会期间折腾这些。”

  何云伟释放和解信号

  就在记者昨天发稿前,原本挂在该门户网站首页的徐德亮文章被撤下,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两位德云社成员李菁和何云伟新博客。其中何云伟一篇最新的博客《只要公平竞争》,文中说:“德云社的人们没有被迫害妄想症,得到那样的消息并没有就把自己想成了那个被针对的对象,只是作为可能被排挤、打压的大的群体中的一员对于相关的人、事表示不满。”在文章结尾,何云伟还释放出和解信号:“今天看到姜老师的回应,说一切是误会,我真心希望一切是误会。我没有别的追求,只是想有个和平的大环境,有携手共荣的同行,积极地互相学习,公平地相互竞争,希望曲艺这种民间的传统艺术能够再次真实的繁荣,如此而已。”北京晨报 晨报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