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俄媒关注中国奥运建筑狂潮 央视楼挑战比萨斜塔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中国掀起建筑热潮

  俄媒:奥运前,中国为建筑疯狂(图)  

  俄《第一频道》3月11日文章,原题:中国爆发奥运前期“建筑狂热病” 中国建筑师希望打破比萨斜创下的纪录,在北京马上也要出现这样一个“倾斜”大厦。

  中央电视台新址坐落在中国国贸旁,高度为330米。在其建筑工地上正上演着一场新的革命,奥运会后它将改变中国现有风貌。在工地干活的大部分人是普通农民,为他们准备的建筑用升降梯是个很古怪的东西,但他们对此已经习惯了。

中国建设者们雄心勃勃地计划着要让北京遍布高楼大厦。

  距离这个中国领导非常看重的目标现在只一步之遥。在这里,从上往下看很清楚:中国首都的高楼已够多了。它们都是在这几年建造的,现在真正的摩天大楼就要矗立起来。

  北京副总建筑师舒边(音译)说:“我们要让北京变成世界最独特的城市,为此我们共投资了300亿美元。”

  从图纸看的确不一般。这是两个斜塔,在160米高的地方连接在一起。两个建筑各自倾斜10度,超过了著名比萨斜塔倾斜角度两倍。如果中国中央电视台搬到这,它们能否站得住就要问算命的巫师了。

  设计者相信:这种结构——有三重承重能力,可抗8级地震。王敏(音译),北京总建筑师助理说:“我们不会仿制,但肯定会使用其它城市的经验。”云山(音译),来自中国建筑部门官员说:“我们不仅要在北京,而且还要在全国开始这样的拆建工作。”

  中国建设部门看来非常清楚未来该做些什么。中国地方政府大概也是这样看的,再过30年,最多40年在乡镇高层建筑也将拔地而起。(作者 巴维尔•斯彼林 环球网 梁旭)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