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一律师为杂志拍裸照被判停牌1年(组图)

明报图

  中新网3月14日电 纠缠近10年的香港律师谢伟俊因为杂志拍摄近乎全裸照片及过度宣传,而被律师会独立纪律审裁组裁定违反操守的案件,13日随着终院驳回其上诉而结束,谢伟俊实时执行停牌1年的刑罚。

  据香港明报报道,谢伟俊坦言案件已花去他逾300万元讼费,还未包括终院下令他支付的一半讼费。谢伟俊13日亲身到终院听取判决,对于裁判结果,他直言“任何一个先驱都总有风险及代价”,又指虽然对结果感到失望,但已非第一次挫败,认为自己已尽力争取理想,会接受事实。


  谢被判败诉,立即要开始12个月的停牌生涯,但他强调停牌对其律师行运作影响不大,因为仍有其它合伙人负责有关工作。他形容自己只是“暂时停赛”,其间仍会处理律师行的行政工作,而且一年时间很快便会过去,他会趁这段时间好好休息,以趁机部署下一届的立法会选举。谢更指指身后的女友白韵琴笑言﹕“又多点时间陪白姐姐呢!”

  谢伟俊在终审法院的上诉中,指出由于律师会对他的指控及后果均十分严重,故认为纪律聆讯中应采取刑事案、即较高举证标准,故需要在“亳无合理疑点下”始能裁定谢有罪。

  终审法院法官包致金在判辞中指出,在纪律聆讯中应采取民事案“相对可能”的举证标准,又指由于愈严重的指控,便愈需要更有力的证据去支持,否则指控不能成立,故厘定采取那一种举证标准,并非取决于指控是否严重。

  终院又指出,若这举证标准被一个正常人正确运用的话,已足够维持业界专业水平,亦可避免业界成员被冠以不公平的定罪。

  律师身分肖像广告暂不适用

  谢伟俊上诉终院失败,正式被停律师牌1年。律师会指其律师楼仍可沿用“谢伟俊律师行”的名称运作,但谢则暂时不可沿用律师身分做任何事,而律师行亦不能刊登广告显示他仍是律师,故以谢的肖像为主的律师行广告,相信也会消失一段日子。

  律师会会长黄嘉纯表示,谢在停牌期间,不可以律师身分出庭及接见客人,亦不可以担任律师行合伙人,即使在律师行内以义务性质提供法律意见,也要受持牌律师监管。

  黄续指出,律师本人被停牌不会影响律师行的名字,故律师行仍可沿用现名称继续运作,但若律师行的广告再以谢的肖像或相片作宣传,恐怕会误导顾客,故认为在谢停牌期间,律师行不应刊出该类广告。

  数据显示,谢伟俊律师行仍有两名合伙人。谢指出,由于他的名片上印有执业律师资格的字样,故短期内要换过一批新名片,但律师行的广告不会因他停牌而被拆除,但会更改有关字眼,有需要时不会刊出他的肖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伟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