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花絮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组图)

  3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闭幕会。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3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直播回放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雄伟的人民大会堂,面对春日灿烂的朝阳敞开大门。

  2000多名政协委员从四面八方向这里汇聚,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会。

  阳光中,他们步履矫健;春风里,他们信心满怀。

  春意充盈着大会堂东大厅。会前,新老委员们围坐在一起,品茗交谈。大厅里的几块电子屏幕上,回放着政协大会召开以来的一幅幅画面。


  “这是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身穿深色西装的黄维礼委员格外精神,“大家在交流中激荡思想,在观点碰撞中凝聚共识,形成力量。”

  一次次发言,一件件提案,民主的声音一直回荡。委员与委员面对面、委员与部长面对面、委员与国家领导人面对面,协商的春风吹拂在驻地、会场。

  政协委员还列席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积极讨论,共商国是。

  10多天来,共有30名委员走上人民大会堂的讲坛,站在政协会徽下就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建真言、献良策。这一切为的都是一个共同理想: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看着自己曾经登上过的讲坛,梁燕君委员仍然激动难平。“政协是参政议政很好的平台,各行各业、各个界别的声音都能得到表达。我们共同的目标,都是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

  民主汇聚力量,协商凝聚共识。

  43名委员就京剧义务教育内容联名提出建议,最终在提案人、承办单位、有关专家的面对面协商中达成一致。著名京剧艺术家梅葆玖委员说:“协商是个好形式,有争论也是在同一个前提下,那就是传承好传统文化。”

  这是一次开放透明的盛会。

  大会期间,3000多名境内外记者前来采访,52个小组对境外媒体开放91个场次,40余名委员接受了30余次集体采访。

  接受过20多家媒体采访的欧成中委员说,政协会议越来越开放,中国政治透明度也越来越高。小组讨论几乎每次都开放,每天的会议内容,网上都有立即的反映。

  从事外语培训的俞敏洪委员说:“小变化显示大发展。目前我国正在扩大公民的有序政治参与,政治协商,政治透明;更加重视科学发展、和谐社会;更加重视民生问题。”

  医疗改革、义务教育、住房保障……大会的提案半数与民生相关。徐冠巨委员说,一个个社会关注的民生话题,一次次坦诚的思想交锋,都显示出民主、开放的力量。

  这是一次生机勃发的盛会。

  “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给人民政协注入了新鲜血液,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新委员们更有热情、更有朝气。”今天特意围着大红围巾的马博敏委员说,相信在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创造人民政协事业的新辉煌。

  新委员孙丰月就节能环保提交了两份厚厚的提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贡献自己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说

  大会期间,4772件提案是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的明证,是委员们心血和智慧的结晶。最终它们将汇聚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推动力。

  “我们万众一心……”雄壮的国歌声再次响起,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落下帷幕。

  “政协委员要常怀爱民之心,常谋富民之策,常为利民之举。”孙继业委员走出会场,翻着刚刚表决通过的政治决议说,今年他还将就物价和住房进行调研,提交更有分量的提案。

  作为著名交响乐指挥家,余隆委员曾登上过许多国际舞台。走出大会堂,他仍然心潮澎湃。他说,这次大会就是一首民主、团结、奋进的交响曲,凝聚力量振兴中华,是强劲的主旋律。

  “2008年是回顾展望之年,更是开启征程之年。”

  “汇聚一切有利于改革发展的积极力量,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的篇章!”

  闭幕会上传出的声音响彻神州大地。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