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访谈

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科学发展路越走越宽广(图)


  科学发展路越走越宽广

  ——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

  □本报记者 李战吉 阿旦增

  地处西部内陆的甘肃,如何从欠发达的实际出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过去、现在乃至未来相当长一个时期,甘肃的发展必须一肩挑起改善生存发展基本条件的重任,一肩挑起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重任。

”陆浩代表在接受《市场报》记者采访时说,甘肃在实践中深切体会到,科学发展观深深根植于当代中国的实践土壤,是在新的发展阶段最具针对性、最能解决问题、最管用的科学理论。谈到甘肃的发展现状时,陆浩代表分析说,经过“十五”时期的持续快速发展,甘肃总体上处在一个夯实基础、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强化保障、加快发展的阶段。为此,既要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努力破除影响科学发展的各种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又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把一切工作的立足点都放在为未来全面振兴创造条件、打好基础上。

  陆浩代表说,甘肃要实现科学发展,必须解决好事关全局的三大难题。一是要努力消除基础设施瓶颈制约,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改善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二是要下大力量解决产业结构单一的问题,加快培育新兴特色优势产业;三是要下功夫提高劳动者素质,努力把人口压力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为此,甘肃省提出了发展抓项目、改革抓创新、和谐抓民生、保证抓党建,全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新兴优势产业培育和人力资源开发三大支撑的总体工作思路。陆浩认为,这“四抓三支撑”,强调了工作的总体布局、重点和所要完成的重大任务,是科学发展观在甘肃的具体运用。

  “经过近几年的实践,我们沿着科学发展的方向,路子越走越宽广。” 陆浩代表介绍说,甘肃在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同时,去年又启动了振兴装备制造业行动计划,提出并实施了建设河西风电走廊、再造西部陆上“三峡”的战略构想,有力地促进了特色优势产业的成长壮大,初步走出了一条具有甘肃特点的新型工业化路子;在坚持统筹城乡发展方面,甘肃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开展大规模的农民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不断提高特色农业的产业化水平,努力扩大农村公共服务的覆盖面,开启了城乡二元结构向一体化转化的进程。与此同时,大力加强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着力提高劳动者素质,探索形成了以培训促就业促创业的发展新模式。陆浩认为,随着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特色产业方面的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或即将开工,甘肃正在进入历史上一个新的大发展时期。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