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楼市红火股市下跌 政府紧缩贷款防通货膨胀

  越南建设部近日发布命令,要求各地必须在16日提交有关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管理报告。为了发展和管理整个房地产市场,越南政府今年早期曾下达指示,要求越南64个省市在2月1日之前提交有关报告。同时,由于楼市红火股市下跌,越南专家还认为应该协调两个市场的发展。

  还要近五年预测

  越南建设部副部长阮陈南透露,建设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发送要求提交报告的信件。他说,建设部在信中强调,出于政府政策,需要收回被分配但未被使用的国家土地,并会实行强力措施,制止投机和非法交易活动。


  阮陈南说,很多个地区并没有按照规定日期提交报告,而已经收到的房地产报告缺少充足的信息和数据。报告中,必须包括项目进展、交易数量、价格、税收政策、土地使用权拍卖以及社会住房发展方面的内容。此外,还要求列有公寓、办公室、贸易中心、新的都市区域以及工业区的有关数据,并申报所有房地产的贷款和抵押情况。

  报告还要有针对今年和下五年的包括居民大楼和办公室的土地和基础房屋预测。“详细的数据可以帮助有关部门制定有效政策。”城市研究和基础设施发展中心主任范士林说,“它们还没得到充分的重视,最新的管理措施是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种回应,但并不是特别有效。需要有一个全面的观点,让有关部门能够实施系统的、长期的措施。”

  协调股市与房市

  协调市场财政和投资顾问丁哲献在刚刚召开的越南房地产和证券市场研究会上表示,需要有长期的政策协调两个市场间的交流,确保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丁哲献认为,随着经济增长,两个市场应该同时发展,房地产市场满足对工厂、办公楼以及居民楼的增长要求,证券市场应该建立更加有效的商业吸引投资者。

  “但是这样的和谐在最近几个月中很难看到,房地产市场一片火热,股票价格一直在跌。一些人争论说,房地产市场把证券交易的资金都吸纳过来了。”丁哲献说,“现在,市场有了运转的迹象,但是一直在下跌。市场在过去两年的发展太快,这导致了不合理的价格,产生了对资金要求的压力。”

  多辟资金来源

  “当政府最后紧缩贷款,控制通货膨胀和限制投资风险时,市场立刻受到影响。”胡志明市社会大学银行财政系主任阮文全说,房地产开发商应该寻求除银行贷款以外的资金来源。他建议应该向客户发行债券,并且提供购买房产的权利。

  “这将会使企业降低投资风险,迅速聚拢资金,有项目的顾客并且满足需求。”建设部房屋管理处主任阮孟夏说,他说建设部一直在加速在河内、胡志明市以及南部平阳省的短期社会房屋股票的发行。

  越南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前副部长邓雄武说,这个政策是有必要的,“因为解决大多数人住房的方法就是提供社会住房,现在的政策并没有鼓励投资者进入低端房屋市场。政府应该提供类似的免税和减税的优惠政策,并结合社会和商业发展来鼓励对低端市场的投资。”   马毅达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哲献 | 阮陈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