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花絮

人民网网友文章:我在网上参加两会的故事

  两会开始前,我就已磨刀霍霍准备一战,想通过网络将我的所想所思进行表达。于是我就开始了网上议两会。

  两会开始,我想我得有一点声音吧,就完成了“一个网民给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期待”,在各大网站论坛贴出后,很快就被网络媒体所用,接着在一些纸质媒体刊用。
3月3日人民网共产党频道网友观点发表《一位网民给代表、委员的话》,3月4日《证券时报》刊登了《一位网民的五点建议》,之后东北《三江晚报》发表了《一普通百姓对代表委员的期待》,这篇网民的建议也好,期待也罢,媒体网络尽显风采。

  听温总理的报告给我激励和启发,当天我完成了《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亮点多》的文章,当晚央视新闻频道以网友议两会摘录要点。之后一些网络更将此文章当作头条推荐。接着我根据当时《华西都市报》探得央视《小丫跑两会》许多幕后故事,两会经常上演“小丫追代表,记者追小丫”,完成了《为何“小丫追代表,记者追小丫”》文章,进行了三点猜想,没想到在新华网、人民网、央视复兴时评强力推荐,让此文很快流行于网络。

  当然在两会上有关代表和委员的建议也好,就是网民所关注的明星委员不能参加两会也罢,我都进行了关注。政协会上,身为北京某房地产公司老总的政协委员认为“钉子户”是房价上涨的原因。对此我撰写了《房价上涨不能怪钉子户》,在网上更是好评如潮。两位最年轻的新委员刘翔、晏紫因参加国际比赛未能参加政协会议,引起网友争议,有很多网友表示理解,但也有网友对此提出质疑,认为两位是将政协委员当成了“荣誉待遇”。我对此撰写了《让刘翔用比赛成绩回报两会,若何?》,在东方网、《中国新闻出版报》刊登。也比较理性的看待明星委员为何不能参加两会。

  今年的两会更有一个靓丽的风景,一些明星委员不谈电影谈住房保障,不谈音乐谈教育公平,不谈芭蕾谈物价上涨,冯小刚、宋祖英、姜昆、冯英等文艺界政协委员的“不务正业”让记者颇感意外。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不仅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也感染了这些明星“大腕”们,让他们在关注文化发展的同时,也把目光投向了民生议题。就此我完成了《明星委员要善于“不务正业”》,新华网、和讯网、四川新闻网等刊发,同时在《新民晚报》和《中国新闻出版报》刊登。

  对两会期间的热点问题,我更是进行强烈的关注,于是就“中青在线论坛”《中国青年报》“评中评”栏目,我就《工资拿多少,由谁说了算》、《给出一本行政开支的明细账》、《大部制改革,强化责任而非权力》、《不科学论证就会劳民伤财》、《有权无责,哪来公仆》等进行了跟评,引起了强烈反响。尤其我提出的《大部制,更需大责任大服务》,《别让“标志城”披上文化的外衣》等文章,网上叫好声一片。

  在会场外,让我感受到了两会清新之风,二月二那天我和儿子去理发,理发屋等待理发的人们对两会进行热议,我回家后很快将所见所闻,写成了《二月二龙抬头,喜看理发屋话两会》,人民网首页进行了推荐,各大网站很快跟进。让我和其他会场外的代表和委员通过互联网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进行表达。

  网络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诉求和表达的机会,更让我能将我的一些想法和一些思考通过网络进行表达,在这里,我以网民身份,尽情的写尽情说。让网民能在两会期间将所想所思进行表达,其他都和网络无法比拟。

  两会,我参与,我喜欢,很精彩,更给大家提供了我的思想,我的建议,我的观点,我因此而自豪,更是感到欣慰。(网友:白峰)

  注意:网友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