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中生反抗劫匪惨被砍死 校门外百米处遇害(图)

  佛山一高二男生上晚自修途中遇劫身亡,两疑犯落网,其中一女凶仅17岁


  嫌疑人林某昨日被警方抓获。


  警员搜索嫌疑人作案物品。


  高中生反抗劫匪惨被砍死

  事隔一日,凶杀现场仍有大块血迹。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郭继江 通讯员 温淼森 孙勇 陈冬生

  本报讯(记者 张在欢 童思娜 通讯员 温淼森 孙勇 陈冬生)前日下午6时30分许,佛山市某中学高二班男生陈某在校门口100米远的文沙桥底被砍身亡。昨日,疑犯林某和周某(女)已被警方抓获。两人供认,他们对陈某抢劫时遭到陈某反抗,便用西瓜刀砍其颈部,并抢去其随身财物,然后逃走。

  现场:校门外百米处遇害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在事发现场了解到,陈某遇害地离学校门口大概100米远,正好位于文沙路向海三路的引桥下。虽然过去了一天,现场仍留有大摊血迹,地上还有多个警方的粉笔圈线。

  桥下的几个摩的司机表示,他们看到一名穿着附近中学校服的学生躺在地上,大概半小时后,救护车和警察陆续赶到,最多的时候来了几十名警察和治保人员,凶杀现场直到昨日早上8时许才被解封。

  该校保安告诉记者,确实死了一学生,但具体情况不清楚。他还表示,走读生出校门都要刷卡,而寄宿生平时是不准出校门的,要出去都要向班主任老师请假,并要年级主任签字才允许。据悉,昨日下午4时许,警方还带凶手指认了现场。

  目击者:以为学生打架谁知竟是杀人

  一名目击者说,当日傍晚6点30分左右,他跟老婆和女儿开车回家,途经该中学看到交通繁忙便转往海三路方向。当时他看到引桥下两个人互相推撞,以为学生在打架,然后看到有一个学生跌倒,另一人则向海天厂方向逃跑,手里还拿着刀。他走到学生跌倒的地方看到满地都是血,那学生无声倒下抽搐了几下,脖子一刀,后腰一刀。

  他说,凶手跟那学生差不多高,瘦瘦的,样子也像个学生,但没有穿校服,记得是穿白色衬衫。

  医院:那一刀把动静脉气管全砍断了

  据佛山市中医院医生介绍,前晚6时50分左右医院接到120电话,称佛山一中门口有学生被刺伤。救护车赶至现场时天还没有完全黑,一个穿着校服的中学生倒在血泊里,周围有十来个路人围观。“当时伤者已神志不清,两个瞳孔放大固定,右动脉没有跳动,心音也听不到了。”

  晚上7时05分,救护车将伤者送至医院抢救。医生检查发现,伤者左脖子、腰部和左手臂均有刀伤,其中左脖子一刀砍得非常深。“那一刀将伤者的动脉、静脉、气管和肌肉全砍断了,深至颈椎。”医生说。

  当晚8时45分,抢救了近两个小时后,医生宣布伤者死亡。伤者父母赶到医院,悲恸得呼天抢地。

  ■警方通报

  疑犯分别只有20岁和17岁

  佛山警方昨晚发布消息称,警方借助街头电子眼,于昨日下午2时许抓获命案疑犯林某和周某。前日傍晚发生在禅城区文沙桥底的抢劫伤人致死案水落石出。

  警方说,23日18时45分许,禅城区祖庙街道文沙路文沙桥底发生一宗抢劫伤害致死案。案件发生后,禅城警方迅速联合市局有关部门成立专案组,佛山市公安局副局长等领导到场指挥破案。

  警方通过调集甄别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资料,以及目击群众提供的重要线索,获悉当晚6时30分左右,一男一女在文沙路桥底徒步抢劫一名单独回校上晚自修的中学生,得手后沿南堤路、福禄路方向逃跑。民警从视频监控录像资料中,清楚看到两名嫌疑人在燎原路一带的行踪。

  专案组查明两名疑犯分别是林某(男,20岁,无业人员)和周某(女,17岁),均是佛山人。24日下午2时许,林某在岭南明珠体育馆附近出现,民警迅速将其抓获。周某在季华路某超市露面,也被预伏民警抓获。

  两名嫌疑人供认:23日傍晚6时30分左右,两人在文沙桥底对上学路过的中学生陈某实施抢劫,遭到陈某反抗。林某便用西瓜刀砍陈某颈部,并抢去其随身财物,然后逃离现场。

  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市民群众积极为公安机关提供线索,为警方迅速破案提供了大量证据,公安机关将在近期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奖。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勇 | 陈冬生 | 温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