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一中学让男生交钱定点校内理发惹争议(图)

旧州中学里的临时理发店
旧州中学里的临时理发店

  南海网3月24日消息:新学期开学后,海口旧州中学要求学校的男生每人交12元钱,定点在学校内一家临时理发店理发,此举引发不少争议。校方表示,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加强学校管理,但法律界人士认为这种管理方式欠妥。

  “学校让我们交12元钱,必须在学校里理发,这种规定让人难以接受。”海口旧州中学初二年级学生阿朋(化名)向本报反映。据他介绍,这学期开学后,学校要求男同学每人交12元钱,从此以后在学校理发。前几天,设立在学校一间办公室的“临时理发店”正式“开张”了,他和周围的一些同学不太愿意去,可又无可奈何。
“选择去什么地方理发,是我们的自由啊,学校这样做是不是有些过分了?”阿朋说。

  24日下午,记者来到旧州中学。该临时理发店位于一幢教学楼1楼的角落里,记者赶到的时候,店门紧锁着。一些上体育课的同学告诉记者,平时理发店开门的时间是下午5点至6点,到时会有两三名理发师前来给大家理发。“我们都交了钱,以后就要在这里理发了。”初二年级的学生小梁说,对于学校收费让学生在校理发的做法,他认为不太合适。

  24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旧州中学周校长。周校长坦言,从这一学期开始,学校确实收取了“理发费”,不过只是针对部分男生收费,其目的是为了加强对他们的管理。周校长说,该校共有男生490人,按照校规校纪的要求,男生不准留长发、怪发。可近年来,有近百名男生存在留长发、染发等违反校规校纪的现象,学校曾多次对他们进行教育,但无济于事。无奈之中,学校为了加强管理,便采取了这种方式,目前已有200多名男生交了“理发费”。周校长还说,每学期交费12元钱,可以理发4至5次,理发师都是学校请来的,这个价格相对便宜,学校绝不存在盈利的行为。

  但一些市民对学校的这种规定提出了质疑。市民张女士说,学校的这种做法出发点虽然是好的,但是,这样做不利于学生自主意识的培养,而且还会对学生形成一种限制和拘束。

  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刘长征律师认为,学校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本无可厚非,可这种收取“理发费”让学生在校理发的做法,在某种程度上妨碍了学生的自由权和选择权的行使,存在欠妥之处。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