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一镇规定公务员酒后站立不稳停岗停薪一年

  河南一乡镇对干部吃喝风出“狠招”,酒业协会称此举违法

  本报综合报道 河南项城市新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3月23日表示,他们严禁政府机关干部工作期间饮酒,一经查实扣发当月工资,酒后失态、站立不稳者停岗停薪一年。
另外,该镇还选拔15名社会知名人士担任政府监督员。

  酒后站立不稳停岗停薪

  “对酒后失态、语无伦次、站立不稳等行为的干部、职工,我们一律对其做出停岗停薪一年的严厉处罚……”河南项城市新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治理该镇机关干部、职工工作期间饮酒问题上,不管涉及什么人,只要违反了“禁酒令”规定,都将严查深究,决不姑息。

  该镇规定,不论什么原因,不管中午、晚上,政府机关干部、职工严禁在工作期间饮酒。凡发现或接到他人举报工作期间饮酒者,一经查实,扣发当月工资;对酒后失态、语无伦次、站立不稳等行为的干部、职工一律停岗停薪一年。

  15名社会人士任监督员

  同时,该镇还要求机关干部、职工下乡工作期间,无特殊情况一律回镇政府食堂就餐,严禁在行政村用餐。因工作需要在村就餐的,必须吃便饭,不准接受宴请。

  为落实上述规定,该镇组成督察组,奔赴各村追踪督察,并明察暗访集市大小饭店。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禁酒令”自今年3月份实施以来,查处一人,被扣发当月工资。另外,该镇还选拔15名社会知名人士担任政府监督员,定期与督察组沟通、反馈干部下乡工作期间的作风表现。

  背景

  禁酒令节约

  招待费4千多万

  2007年1月4日,河南信阳市委书记王铁在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发布的一条禁令——禁止公务人员工作日中午饮酒。

  随后,相关的两份“红头文件”公布并开始实施。信阳市委、市政府对各级党政干部实行“五个禁止”,其中第二条是禁止公务人员工作日中午饮酒。文件同时规定了惩罚措施:明知故犯的,就地免职。

  “禁酒令”下达后,信阳市委成立了工作督察组,到各单位开展不同形式的明察暗访。对违反禁令的人员,督察组可以“先斩后奏”,处理后再汇报,还可公开曝光。

  信阳市委书记王铁在一次座谈会上曾谈起禁酒半年后的成绩:“在2007年上半年全市招待费用中,仅酒类一项就下降30%,节约费用4300多万元。”

  影响

  酒厂销量下降三分之一

  在各地禁酒令的持续“压迫下”,不少白酒企业在河南的日子难过起来。

  河南某白酒企业营销总监李某称,酒类生产企业之所以对“禁酒令”有如此强烈反应,是因为公务员是目前酒类消费的一个巨大群体,“禁止公务员中午喝酒。对一些中高端品牌的酒冲击很大,因为不仅仅是公务员不能宴请别人,而且一些人找公务员办事,也不能喝酒,这样下来,对酒的销量有一定影响。”

  “有消息说,信阳颁布"禁酒令"后,当地酒厂的销量下降了三分之一。这不是夸张!”信阳一家酒类企业的负责人说。

  反应

  酒业协会称禁酒令违法


  “"禁酒令"要考虑酒类企业的意见,毕竟酒类企业是税收大户,对就业、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一白酒企业负责人说,“部分省辖市政府规定"禁止公务人员在工作日中午饮酒,明知故犯者,就地免职",经河南省酒业协会咨询法律顾问,这是明显的违法行为。”

  “河南很多酒类企业都对"禁酒令"有很大意见,这些意见反映到协会,作为行业组织,不可能坐视不管。”这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一些白酒企业正向酒业协会反映意见,等意见汇集后,他们准备向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政府法制办反映,要求修改或撤销这一规定。

  而自河南省酒业协会“禁酒令违法”的言论出台后,其主管部门已对其下达了“封口令”。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