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生态文明与营养健康国际论坛在沪成功举行

  人民网上海3月27日电(记者王鹏)“生态文明与营养健康国际论坛”昨天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营养·健康·安全”,目的在于改善公众营养健康,建设人体生态文明。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杨月欣教授及论坛承办方代表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利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教授从宏观层面指出,公众营养不仅是一个关系到个人身心健康的微观问题,而且是一个事关民族素质、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的宏观战略问题。据世界银行统计,在发展中国家由于营养不良造成的劳动力损失(以工资计算)约占该国GDP的3%-5%。以2005年GDP总额18万亿元人民币推算,我国此项损失就超过5400亿元人民币。这仅是最直接、可计算的经济损失,尚没包括每年1.6万亿元医疗费用中和营养相关的疾病部分。

  由此可见,改善公众营养和健康状况关乎国家宏观大局,关乎中华民族千秋万代。美国公众营养改善方面的投入每年高达五六百亿美元,日本用立法的方式来保护国民营养。这方面,我国不仅比世界发达国家落后60年,即使在发展中国家,我国也落后于泰国、印度30年左右。

  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杨月欣教授从营养科普的角度介绍,目前公众营养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如高血压、糖尿病、人体肠功能衰退等疾病的人群不断增加,这种形势迫切需要应对解决。如功能性低聚糖oligo可以有效调节人体微生态的平衡,促进肠道健康水平,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并且对高血压、高血脂、便秘、糖尿病等症状均有改善作用。Oligo是功能性低聚糖的英文缩写。功能性低聚糖具有不消化或难消化性,人体摄入后不会被消化,而直接进入大肠为肠道内的有益菌所利用,从而达到增殖有益菌,抑制有害菌,调节肠道菌群,最终实现一系列的健康效应。

  作为本次论坛主题之一的食品安全也一度成为大会的焦点议题。多位与会专家指出,要实现食品安全,就必须对食品的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包装运输及批发零售的环节链条进行全程有效的监管。其中一项十分必要和基础的措施就是要建立食品安全追溯管理系统,实施食品安全追溯管理制度和法规。面对食品安全问题,山东省人大代表、功能糖企业家刘宗利等12人日前提出的《关于加强管理确保食品安全的议案》被列入山东省人大代表第3号议案。议案从“加快食品安全立法”等方面提出确保食品安全的诸多措施。

  “oligo项目的推出和推进,关系到民族的强健。同时,食品的营养与安全也是民生的重要方面之一,没有什么能比人的生命和健康更重要。这一点上既是保龄宝"为耕者谋利,让食者健康"历史使命的再现,也符合保龄宝"创造价值、奉献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最后刘宗利在会上激动地说,“我们把项目的推进作为承担社会责任的一个新平台,通过参与、推动,为公众健康和国家强盛尽一份微薄之力。从1997年创业至今,我们为功能糖的应用推广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实现了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oligo项目的启动,说明功能糖的应用得到了政府的认同认可,并且进入了国家公众营养产业链,这正是我们多年的期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宗利 | 杨月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