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城楼市销售呈现两极分化 部分区域销售回暖

  2008年的楼市出现了历年来少有的冷清局面,特别是2月份,楼市遭遇了超冷空气袭击,冷的程度足以令人战抖。进入了所谓的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之余,北京的楼市也开始缓慢回暖,可是并不明显,并且不同区域回暖程度也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楼市仍然观望气氛浓郁。

同时,土地市场非常冷清,交易量极少。

  部分区域销售回暖

  楼市回暖的信号除了供应量外,还有一个重要标志就是销售量。这是楼市是否回暖尤为重要的一点。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可以看出,销售市场也稳步回升,不过销售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

  北京华业地产企划总监邓小虎认为,随着3月新入市的地产项目数量的增加,尤其是购房者经过5个月左右的观望后发现,楼市并没有出现实质性的价格变化,观望情绪释放完毕,随着大量新项目低价入市的带动和促进下,购房者的购买情绪再次高涨,抑制了近半年的购买需求,随着新开盘项目合理制定的销售价格开始释放。

  不过,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从目前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说北京整体回暖还有些牵强。“从我们的监控数据来看,3月份北京多个楼盘已经出现回暖迹象,但并非所有的区域项目都回暖。”邓小虎指出。他分析,北京去年底出现的销售放缓,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检阅,一方面使得一些产品性价比高的项目保持一定的市场认可程度,另一方面则使得部分产品出现滞销。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住宅销售市场出现了两极分化,大成时代中心、美利山等产品销售好,而部分项目尽管频繁打折,但销售情况仍旧不好,尤其是售价超过2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住宅。

  土地市场交易冷清

  作为住宅供应的根本———土地,3月份的土地市场也相当冷清。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和储备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3月份还没有一单土地成交。

  目前,在交易的平台上,有4块含有住宅性质的土地已经开标结束,其中包括一块限价地。分别是规划建筑面积为8.34万平方米的原北京第二汽车制造厂商业金融、居住用地,一块规划建筑面积为8.95万平方米的丰台花乡纪家庙居住、商业用地,为限价地。还有一块是规划建筑面积为52.33万平方米的昌平区东小口镇陈营村住宅及配套设施、商业金融用地,还有一块规划建筑面积为6.1万平方米的房山广阳新城居住用地,但是具体还没有公布交易信息。

  在正在入市和即将入市的土地中,还有15块拟在一季度入市的土地,可是现在离一季度结束还有一周的时间,这15块住宅用地能否如期在一季度上市,可能性并不大,土地上交易情况比较冷清。预计大规模的土地供应得在第二季度。

  住宅供应量有所增加

  3月份的住宅供应较之2月份有所增加。据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的统计,2月份仅有6个项目开盘销售,创下了自2006年以来单月开盘项目的新低。而3月份在新盘入市方面有了明显改善。

  据记者综合各大监测机构的数据,在过去的3月过去的三周中,已经有21个项目先后入市,新增供应量大幅增加。尽管与往年相比供应量有所减少,但是比之过去的2月份已经有了回暖。

  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赵晨明认为,进入3月以来,市场供应逐渐增加,但由于本月五环内新增供应房源面积普遍偏大,而新增小户型房源都分布于五环以外的昌平、密云等区域,与购房人实际意向区域存在一定差异,而适合普通购房人的小户型又位于较偏远地区,无法满足购房人对于物业位置的基本要求,造成了3月份期房商品住宅销售的缓慢增长和市场均价的下降。同时由于市场对于大户型、高总价物业的消化力有限,使得一部分需求转向商品住宅的尾房市场,本月现房住宅成交数字明显上升。整体看来,经过2月份的成交淡季之后,3月份期房、现房成交量处于缓慢回升状态,预计4月份随着市场供应的增加,成交量将继续走高。

  住宅市场将优胜劣汰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则认为,2008年北京住宅市场将出现一种优胜劣汰的局面,即使北京住宅出现价格下跌,仍会有一些区域价值高,地段位置好的产品保持一定的上涨幅度。

  “香港楼市出现下跌的时候,轨道交通及区域地段位置好的产品仍旧上涨,对于北京而言一样。”李文杰指出,轨道交通周边和环线的住宅等肯定具有非常突出的抗跌性。比如东四环沿线的住宅,尤其是从四惠地铁到四元桥沿线的东四环住宅,因其具有独特的区域位置,今年年初淡季热销项目几乎全部集中在该地段。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2月虽然整个北京住宅市场销售冷清,但东四环沿线的住宅仍旧热销,其中位于四环沿线百子湾的美利山一月销售5.2亿,2月份签约量也超过50套。位于朝阳公园南、靠近规划中轻轨6号线的华业玫瑰郡2月份认购及咨询已经超过40多组,尤其是从3月份开始,第一周就接待了20多组的购房者。位于丰台区卢沟桥乡青塔二期的大成时代中心,首期推出100套公寓,目前已经签约96套。位于石景山的鼎城项目,推出83套,目前已经签约36套。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王英男指出,有两类房产销售率比较高。

  一类是临近中心城区,比如朝阳公园商圈、CBD商圈等,虽售价相对较高但具有一定升值潜力的项目。比如“公园1872”、“鼎城”等项目,与周边商务区车程在20分钟以内,社区环境好,周边配套齐全,虽然套均总价在140万元上下,但多重优势使此类项目的销售率均在50%以上。

  一类是虽然位于五环周边区域,但交通相对便利,销售单价偏低,单套总价在80万元以下的项目。如邑上、世嘉博客等项目。以邑上项目为例,虽已邻近六环路,但位于昌平区中心商业区,周边商场、超市、医院、银行等生活配套完备,能充分满足生活所需,适合自住型购房人,因此销售情况较好,经过1个半月的销售已完成了71%的销售。

  本报记者 赵丽萍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