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从他人遗落银行卡取1.7万 银行未究责(图)

银行监控录像显示:阿辉在取钱时曾向上和周围观看。陈平生摄
银行监控录像显示:阿辉在取钱时曾向上和周围观看。陈平生摄

  佛山一青年前晚报警,称银行卡没插一半,柜员机就平白无故吐钱1.7万元,银行监控录像却显示他是恶意取款(详见本报昨日报道)。青年阿辉昨天向警方承认,这些钱是他用前一客户忘取出的银行卡取得,但与许霆的命运不同,因银行表示不追究责任,民警对其教育后释放处理。

  昨日,事发银行网点重新调出当晚的监控录像,从至少3个角度还原了事件前后过程。录像显示,前日下午6时许,一名中年男客户到银行柜员机前取款,边打手机边转账取钱,整个过程一直用耳机讲电话,离开时也没退卡。


  视频录像显示,阿辉接着到了柜员机前,看到显示屏时,表情有些惊讶。当时阿辉的右手揣在裤兜,可能正要掏钱包拿卡,但犹豫停顿了3秒钟后,从裤兜抽出空手,开始机器操作,用前一位客户的银行卡取钱。第一笔取了2000元,等待吐钞时,他似乎意识到有些不妥,抬头四处张望,看了看摄像头,脸上冒出了汗。

  视频录像还显示,阿辉取得第一笔钱后放进裤兜,随后的4分多钟,他显得稍微镇定。再取了一次2000元、四次3000元,最后一次是1000元,前后总计7次。

  “现在柜员机每天取款上限2万,客户取了3000元,他最多能取到1.7万元”,银行方面称,阿辉根本没有插过自己的银行卡。昨日,佛山南海警方通报事件时表示,由于银行方面表示不对董追究相关责任,民警在对其作出教育后释放处理。

  -银行提醒

  离开ATM要“退出系统”


  记者咨询多家银行后获悉,柜员机无操作自动吞卡时间一般在30秒,但银行称时间可调整,因银行或网点略有差异,基本不会超过1分钟。市民需要警惕的是,交易结束后若未退出系统,在柜员机无操作自动吞卡前,陌生人取走卡上的金额并不需密码。

  “一般交易结束时,屏幕会提示,是继续交易还是退出系统”,某银行人士提醒说,市民在离开时除要清点钞票、银行卡外,还要养成这种“退出系统”的习惯。除普通的银行柜员机外,有银行还设有无卡操作的查询机等终端设备,不“退出”而导致泄密甚至损失的风险在使用这些设备时同样存在。(记者曹思诚 欧阳云蔚)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