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检察日报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推动检察工作开展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推动检察工作开展

  本报综合消息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结束后,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分别组织不同形式的座谈会和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努力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谋划和推动检察工作。


  迅速传达两会精神

  江苏

  3月19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徐安回到南京后立即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会,认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27日,该院再次召开党组会,认真研究落实代表委员建议、意见的举措。

  浙江

  3月19日,回到杭州的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向全院检察干警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求该省检察人员按照全国人大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要求,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法律监督,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四川

  3月19日,四川省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听取从北京返川的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传达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重要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的精神上来,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江西

  3月20日,江西省检察院召开机关干部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大会,传达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曾页九要求在学习中充分领会两会精神,结合江西工作实际,着眼于服务江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江西在中部崛起新跨越的大局,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天津

  3月21日,天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该院检察长于世平要求该市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中政委、高检院的工作部署,结合天津检察工作实际和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对检察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努力解放思想、查找差距,不断改进和创新检察工作,通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树立科学执法观念

  陕西

  3月20日,陕西省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向该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报告。他要求该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民生意识、科学发展观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法律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宪法和法律的正确实施。

  内蒙古

  3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该院检察长邢宝玉要求全体检察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保证奥运年的社会政治稳定作贡献。邢宝玉特别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真正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检察工作的根本标准,为社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作出努力。

  吉林

  3月21日,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张金锁在会议结束返回长春的次日,即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张金锁要求学习两会精神做到五个“深入”: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代表和全国大法官、大检察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推出和完善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深入完善落实基层人财物保障措施,帮助基层解决难题;深入落实统筹兼顾原则,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科学统一;深入落实平安建设各项举措,发挥检察职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安徽

  3月25日,安徽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检察长崔伟传达了两会精神。崔伟要求该省检察人员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解决执法观念、执法思想的问题,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检察干警要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切实解决“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问题。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法律监督能力

  福建

  3月21日,福建省检察院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检察长倪英达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对当前检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倪英达要求该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全国工作大局和检察工作重点,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意识,抓好涉法信访工作;要坚持不懈地抓好队伍建设,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青海

  3月21日,青海省检察院召开副处级以上干警大会,检察长王晓勇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对当前检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王晓勇要求检察机关要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意识,坚持不懈地抓好队伍建设,培养干警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帮助基层解决难题、提供服务;以宽严相济政策为指导,发挥检察职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贵州

  3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俊平从北京返回后,立即向贵州省检察院全院干警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他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公正执法、规范执法,狠抓队伍建设,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在已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取得更突出的成绩。

  海南

  3月21日,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马勇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马勇霞就海南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龙头和核心作用。

  (本报记者卢志坚 岳耀勇 王丽 周文英 李郁军 倪建军 朱建军 祝连勇 王冬梅 吴贻伙 郑勋 张仁平 李维 周以明 李轩甫通讯员沈静芳 段跃华 邱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