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告别塑料袋 再用小布包:芮城在全省县市中…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本报讯 (记者李宁波通讯员张学晋)3月29日,芮城县环保局和西建国贸大厦免费向市民赠送1万只环保购物手提袋,号召市民告别塑料袋,挎起小布包。当日,以清除白色污染,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生态日活动在芮城永乐广场拉开序幕,省环保局副局长关存先代表国家环保总局向芮城县颁发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牌匾,并授予南卫乡、陌南镇、风陵渡镇“生态文明乡镇”称号。
据悉,芮城县是全省第一个设立“生态日”县市。

  塑料袋以价廉实用在市场风行一时,但对环境带来的危害已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去年年初以来,芮城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县的宏伟目标,全县上下围绕道路、景区、村镇搞绿化,高标准完成通道绿化330公里,完成荒山造林16607亩,环城林带1000亩,新建园林单位28个,园林村32个,全县春、秋两季共植树494.5万株,总投入达1200余万元,使全县森林覆盖率增加了3个百分点。国家将在今年6月停止生产、销售、使用超薄塑料袋,为了提早唤起全民的环保意识,芮城县委、县政府决定将每年的3月29日确定为“生态日”。“生态日”活动中,来自省市环保部门、运城市政府领导以及芮城县四套班子领导同1000余名群众走上街头,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并捡拾回收塑料袋,以实际行动呼唤市民的保护环境意识。全县10个乡镇万余名群众也在风平公路沿线开展环保卫生大整治,县直各单位、企业、学校人人动手,捡拾塑料袋,各学校开展环保生态知识进课堂活动。在县城大街小巷,市民出行购物拎着布包,挎起竹篮,已经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致。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