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30多名网友化身黎明使者 唤醒铃声助人晨跑(图)

    一个团队:已有600多人加入晨跑行列

  3月30日,记者电话约“黎明脚步”想采访他,他犹豫了一下,表示不想暴露自己的工作单位和真实姓名。

在他经常跑步的龙源湖公园,记者和“黎明脚步”正式见面。他身着夹克、牛仔裤,约170厘米的个子,略瘦。说话时声音不大,笑起来温和而亲切。

  他给我看手机里存得满满当当的要他叫醒跑步的短信,他舍不得删除,过一段整理一下存在电脑上。他和这些晨跑的朋友,彼此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这么多人,要是全由他来叫,他自己就跑不成了,一般来说,他用10分钟时间,能叫醒一二十个人。

  他把那些愿意在晨跑前帮他叫醒别人的热心人叫做“黎明使者”。从去年4月开始响应他并坚持到现在的一些朋友,如今成了“跑步元老”,也和他一样成了叫醒别人晨跑的“黎明使者”。晨跑的朋友们10个人分成一组,每个“黎明使者”负责叫醒一组。

  在同一个城市居住的朋友,他通过建立“黎明脚步QQ群”把大家组织在一起。平时大家各自跑步,每到双休日的时候,大家从四面八方赶到一起跑步锻炼。

  每天跑步过后,“黎明脚步”都会及时写出跑步日记,发表在网上。每天看他跑步日记的人有1000人左右,目前他的跑步日记总浏览量已经逼近20万人次。跑步时,每当想到身边的晨练者里面,说不定有个人就是被自己喊醒的,他就感到很欣慰。有一天,“黎明脚步”和十几名晨跑爱好者一起锻炼完后,大家想合个影,便在附近找了个晨跑者来帮他们拍照。没想到,那人突然惊喜地说:“你们是"黎明使者"吧!我也是被你们叫醒的。”

  一个想法:何不帮助更多的人早起跑步?

  7年前,“黎明脚步”也和大部分人一样,每天早上6点,他还在做梦呢。

  单位搞了个运动会,他参加了跑步项目,1000米,跑下来气喘吁吁的。打太极拳的时候,一个简单的斜拉伸动作也很难做下来。更困惑的是,随着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加重,他开始有了失眠的毛病,自信心也越来越少了。

  这些变化让他很沮丧,要知道,上学的时候他可是从不服输的。“那时,我特别喜爱武术。没想到,人到中年,竟然会变得这样硬胳膊、硬腿的。”他说。

  从那时起,他动了跑步的念头。他不敢和朋友说,怕坚持不下来被笑话。坚持几年以后,在和朋友们一起吃饭时,谈起体育爱好,他便装作漫不经心地说:“我天天起来跑步。”

  朋友们全是年龄相当的人,一听这话,都开始感叹,也想跑步,但起不来。他们说:“你天天跑,早上喊我们一起跑吧。”

  为朋友们提供“叫醒服务”一段时间后,他突发奇想:清晨这么美妙,很多人想跑步却起不来床,自己举手之劳,为什么不多叫一些人起床跑步呢?

  于是,去年4月,他便在网上发了帖子,没想到这么多人响应。他说:“我可不是什么活雷锋,只是举手之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