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东莞清查无牌摩托和电动车 重点查客运站场


  本报讯全面清查社区内的无牌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停在路边的也要查处。昨日记者获悉,东莞市治摩办决定从4月份起,开展代号为“治摩4号”的全市统一行动。首轮集中整治将从明日开始展开,重点查处摩托车非法搭客和使用电动自行车。

  市领导要坐镇基层指挥

  据东莞市治摩办介绍,为确保全市各社区(村)在6月前全面完成“无摩的搭客、无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社区(村)”建设工作目标,东莞市治摩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4月份起,开展代号为“治摩4号”的全市统一行动。

  东莞市治摩办要求,各镇街要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安排要求开展整治行动,通过延长行动时间,缩短行动周期,最大限度地压缩搭客营运的时间和利润,使摩的司机难以为继,主动放弃搭客营运,转型就业。

  市五套班子领导按照包镇抓社会治安督导工作分工,深入各镇街和执法第一线,实行挂点督导,坐镇指挥。

  停路边“黑摩”一律查扣

  东莞市治摩办要求,在每一轮集中整治行动中,各镇街联合执法人员都要全方位开展治摩行动。如在道路上,出动各种执法力量严密路面巡查,加大路面执法强度,对有违法嫌疑的摩托车、冲禁区摩托车、违规上路电动车,包括停放在路边的无牌无证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一律查扣。

  在出租屋、工棚工地、摩托车维修店等重点场所,以社区(村)为单位,在各个社区(村)的主要出入口设置固定卡哨进行堵截,禁止搭客“摩的”和电动自行车进出社区(村)。

  镇街可先出台奖励措施

  针对查处摩托车非法搭客面临取证难的问题,东莞市治摩办副主任、市交警支队长卢伟琪介绍,此前治摩办曾去上海、西安等地调研,认为举报摩托车非法搭客有奖的措施对东莞治摩来说最有借鉴意义。

  卢伟琪介绍,目前东莞市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出台奖励群众举报摩托车搭客营运的相关办法。但在“治摩4号”行动方案中,东莞市治摩办特意提出,在全市未出台统一举报奖励办法之前,各镇街可自行出台奖励群众举报摩托车搭客营运的相关办法,鼓励、发动群众举报并配合查处摩托车搭客营运行为。

  行动问答

  有何激励措施?

  在媒体曝光典型个案

  记者:那么“治摩4号”行动,对治摩不力的镇街有哪些相应的激励措施?

  卢伟琪:为了使各镇街更清楚看到工作中的不足与差距,5月起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媒体曝光。由市“治摩办”与电视台联合开设“治摩巡城马”栏目,曝光典型违法案例。二是内部通报。三是限期整改。整改效果不佳的,当地党委政府要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解释。

  如何减少摩托?

  继续催缴摩托所欠税费

  记者:今年在减少摩托车存量方面有哪些举措?

  卢伟琪:目前东莞市登记在册的摩托车有55万辆,针对摩托车总量仍然较大,到期报废车辆档案注销率较低的情况,“治摩4号”行动要继续抓好摩托车减量措施,其中包括上门催缴报废摩托车、催缴历年欠缴税费、严格摩托车定期检验标准等。

  行动指南

  重治区域

  在客运站场等摩的集中区域,尤其是市汽车总站、南城汽车站、汽车东站等主要客运站场,要派驻“重兵”严密监控,对有营运嫌疑的摩托车,要严格检查,依法查扣,最大限度地压缩摩托车搭客营运的生存空间。

  时间表

  “治摩4号”行动将坚持密集式整治,每轮集中整治行动都要保持在7天左右。

  4月8日至4月15日开展第一轮集中整治。

  4月中下旬开展第二轮集中整治。

  5月开展第三轮和第四轮集中整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伟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