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深圳被套股民急寻出路 围堵专家求解套真经(图)

炒股软件商家忙着介绍产品。
炒股软件商家忙着介绍产品。

  股民基民狂搜解套真经

  科学理财“耀眼”科博会

  本报记者 胡佩霞

  本届科博会举办两天,记者发现“科学理财”成为最受欢迎的重头戏。昨日全天共有四场专业理财演讲。每场与会听众都有百余人。精彩一点的演讲内容,会场大门外的走廊里都挤满了静静听讲的人。专家们对国内外经济及资本市场的专业分析,令不少心情焦急的投资者情绪稳定了许多。

  天价炒股软件满场吆喝

  据记者了解,本届科博会首次引入了国际科学理财展暨深圳市民理财周活动。

除展馆里有近半数展位由银行、保险、基金中介机构出展外,每天均有理财专题演讲。在展馆内,炒股软件推销员满场跑,基金、黄金、外汇等各种理财宣传资料让人应接不暇。一圈转下来,理财杂志、试用版炒股软件、基金宣传页、理财讲座入场券装了一袋子。

  由于炒股软件的推销员满场跑,让人很难对此避而不谈。记者问过一两种软件,一种是大智慧开口价就是2.38万,淘金指和谦穗软件开价均是七八千元。不少被套的市民心情急切,一个接一个咨询手中还握着的股票。

  演讲者二次回讲堂接受提问

  昨天共有四场专业演讲,每场听众都有上百人认真听讲。令记者惊讶的是,不少听众都是有备而来,他们边听边记笔记。其中还有一些头发花白的老年人坐在靠前的位置认真记录。昨日上午,200多名市民聆听了上海理财专修学院执行院长徐建明的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全球化背景下的理财之路”。原定11时30分结束的演讲,中午12时已过,市民仍急切地围着徐建明不停发问。下午,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资深投资顾问范嘉楠以“从全球市场看中国股市”为主题的演讲,简直称得上盛况空前。到听众发问环节,场内已无处可站,听众干脆站在走廊里听。演讲结束后,听众又紧随范先生至大厅,把范先生里三层外三层围了起来。保安见此情形,只好请范先生二次回讲堂回答听众提问。

  被套股民基民急切寻出路

  每场演讲结束后,深圳市民提问水平之专业,听讲之认真,屡受演讲者称赞。虽然现场不少听众都是被套的股民与基民,但是他们所提出的问题明显不再仅仅着眼于手中的股票和基金,而更关心中国宏观经济走势。比如听众关心今年的高通胀能否抑制得住?人民币升值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中国制造业强国能保持多久?许多市民表示,通过听讲现在已经明白,资本市场最终的走势离不开宏观经济发展情况。如果中国经济开始步入衰退,所谓资本市场黄金十年也就难以维持。

  记者与一位听讲市民聊天,他说,今天听了专家们的指点,现在心里有点底了,只要中国经济不走坏,好股票、好基金尽管拿着,不怕解不了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建明 | 演讲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