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2007年共投入资金15.7亿元 富民安康工程成效明显

  本报讯\(记者许静方晓哺)记者从昨(8)日召开的富民安康工程进展情况专题汇报会上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富民安康工程实施了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特色经济、生态建设、政权建设和对口支援六个方面的项目,2007年,全省共投入资金15.7亿元,既有效地改善了民生,又为发展打下基础,增强了藏区可持续发展能力。


  去年6月,省委决定,在甘孜州启动富民安康工程。为切实推进这项工作,我省成立了富民安康工程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机制,实施了工程项目。

  富民安康工程启动近十个月来,实施的各个项目进展顺利,在基础建设方面,国道318线东俄洛至八美段21.2公里公路主体工程完工,建成通乡、通村公路2531公里;康定机场试飞成功;“乡乡通邮”工程覆盖全州50%以上的面积。

  在民生改善方面,完成了全州年度“普九”任务,新龙、白玉、德格三县实现“普九”目标,寄宿制学生生活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40元提高到100元,培训州内教师5850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全州14个县的58.38万农业人口,建成村卫生室261个;解决了2.67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和5200户特困群众的住房困难;安装太阳能灶4万台;完成易地扶贫搬迁5000人、移民扶贫3040人;人畜草“三配套”深化升级项目惠及牧民5000户。

  在特色经济方面,相继启动了夏塞银多金属矿采选、大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牦牛繁育基地建设等优势资源开发和特色经济项目;完成了旅游线路要素整合方案,培训了旅游专门人才315名。

  在生态建设方面,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深度推进,退牧还草范围由8个县扩大到12个县,新增退牧还草工程建设任务155万亩。

  政权建设方面,启动了人民法庭建设25个;州县检察院“两房”建设全部立项,5个正式开工;培训新任乡村干部7000多人、乡镇“双语”干部50人;农牧区“三老”干部关爱工程向3375人平均每月发放生活困难补助180元。

  对口支援方面,组织省级机关干部职工向“太阳能发展”等项目捐款捐物,支持农牧区发展和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在成都、德阳、绵阳各开办的2个“甘孜高中班”已招生行课。

  省委、省政府始终关心甘孜州的民生问题,不断加大力度改善民生方面的问题,富民安康工程就是省委、省政府关心和改善甘孜民族地区民生问题的一个重要举措。工程实施以来,省委、省政府在政策制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智力支持方面给予甘孜有力扶持。按省委要求,今年我省的富民安康工程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重点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计划投入近14亿元,重点加快以公路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二是积极创新资源开发模式与机制。开展建立“共赢、共建、共享、共生”资源开发模式试点。三是推进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做大做强。将投入8379万元,实施以资源开发为主的特色经济项目。四是加大解决民生难题的力度。将投入6亿多元实施以改善民生为主的社会建设项目。五是不断加强政策支持和对口支援。重点完善财政体制,加大对甘孜州的扶持力度,对偏远县予以重点倾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