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义务教育将免费 34万外地生可免书杂费(图)

 

  相关新闻

  网上申请学位可实现教育机会公平

  昨日下午,“两会晶报议事厅”教育主题专场邀请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叶兴平、市政协委员王蓉、市教育局局长张宝泉、南方科技大学筹备办主任梁北汉、市民代表曹桂林(学生家长)面对面“热聊”教育话题,关注书杂费、今年学位以及南方科技大学人才招聘等问题。

  张宝泉介绍,深圳实行免费义务教育有两大亮点,率先全国且开广东之先河;我市公办、民办学校将实行统一的免收书杂费财政补助标准。梁北汉谈及南方科技大学拟任校长的资格条件时透露,目前无拟任校长候选人,将选定高端猎头公司开展招聘。

晶报议事厅现场。
晶报议事厅现场。

张宝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宝泉(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议题·免书杂费

  “深圳执行杂费和课本费双免政策”

  晶报主持人:曾有家长在晶报短信平台留言:“省政府的免学杂费文件精神,在深圳何时落实?”您对此有何看法?

  曹桂林:前几天接到收费单了,学校说还没有这方面的通知,等通知下来以后,如果钱扣多了会退给我们。

  晶报主持人:晶报也接到不少内容类似的热线电话:什么时候免?

  张宝泉:根据国家和广东省的精神,深圳执行免除杂费和课本费的双免政策,这两项统称为书杂费。

这次我市义务教育体现了两大亮点,一是免费项目增加了,深圳不仅免交学杂费,义务教育阶段还免课本费;二是免费对象范围扩大了,我市从2008年秋季学期开始,将免费对象扩大到符合我市就读条件、在深接受义务教育的内地户籍学生。

  议题·预缴费退还

  “10月底前退还应免交金额”

  曹桂林:张局长,请问,已经收了的学杂费和课本费什么时候能退回来?家长们都很关注。

  张宝泉:我市2008年春季学期学校将按免费前的收费标准先收费,在核准在校学生的免费资质后,今年10月底前,向符合规定的免费对象退还应免交金额。今年秋季学期开始,符合政策规定的免费对象直接免费。

  晶报主持人:王委员听到最新出台的政策,有什么看法?

  王蓉:市政府在这点上能在全国起率先的作用,我个人很感动,市民也会欢迎的。但我还有一个担心,据我所知,很多人为了能符合“1+5”文件,就开始补证件甚至出现了一些假证件。所以,我觉得要把这个政策推行得好,一定要有一系列科学的相关配套政策去保护它。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小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