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演员坠楼已排除他杀(组图)


青春靓丽的谭静。以上图片均来自谭静网络个人空间。
青春靓丽的谭静。以上图片均来自谭静网络个人空间。

  东风广场坠楼女演员排除他杀

  警方称其坠楼前无性行为,但体内酒精浓度已到极点

  4月5日清晨7时许,广州东风东路东风广场第四期的丽豪阁T7栋楼间的第五条横梁,一具仅着粉色内衣的女性尸体被发现四肢悬空、腰部弯曲地挂在横梁上。

  她到底是干什么的?如何身亡?有关该女孩的身份和死因近日成为网络焦点。此前媒体报道中提到,有附近居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该女子是妓女,疑因嫖资纠纷,三名外籍男子将其从30楼扔下坠亡。

但这一说法遭到一些自称女孩生前好友的网友批驳,他们表示她是一名模特和演员,可能受人诱骗、遭三名韩国男子侮辱不从后遇害。

  随后,有网友在网上公布三名韩国男子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及工作单位,称他们就是杀害女孩的凶手,开始在网上“通缉”。

  针对网上传言,广州市公安局昨日向媒体通报称:警方调查后已初步排除他杀可能,认定她是自行从高空坠落身亡的。

  记者通过调查确认,遇害女孩名叫谭静,今年24岁,祖籍湖南,随父亲在河南长大。主要从事演艺、模特工作,曾拍过电影、广告和电视小短剧等,并曾赴韩国发展。

  谭静死亡现场位于东风东路787号东风广场丽豪阁3006房间。该房为二房一厅一厨一卫,事发前住在这里的是一位名叫李某明的29岁韩国男子。但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里敲打房门,已经无人应答。周围邻居说,事发后,屋里的人就搬走了。

  酒吧送别好友喝至烂醉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友说,谭静曾去韩国拍过广告,通晓韩语,认识一些韩国人,经常教一些韩国人学习中文。有知情人士说,住在环市东路417号东方广场内的一位名叫金某庆的韩国女子和谭静是好朋友。4月4日,因为金某庆要离穗回家,便约了谭静、李某明和另两外两名分别叫金某澈(30岁,住番禺星河湾)、赵某炫的韩国男子一起前往水荫路喜窝酒吧喝酒告别。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水荫路和广州大道交界处附近的喜窝酒吧,这里距离事发的东风广场约两站路的距离。酒吧内的工作人员表示,经常有许多外国人去酒吧里喝酒,但韩国人并不多。至于当晚谭静是否去酒吧喝酒,他们已经不记得了。

  知情人士称,当晚在酒吧,谭静喝了很多酒。到5日凌晨3时许离开酒吧时,谭静已经醉得走不稳路,“一边说话一边哭,还讲一些不着边际的醉话”。即将回家的金某庆准备了一些东西送给谭静,5人打车从酒吧来到金某庆位于东方广场的暂住处。在这里,每人又喝了一小杯威士忌。

  约一个小时后,第二天要回国的金某庆准备休息。于是嘱咐金某澈等3人送谭静回家。

  东风广场的监控录像显示,4月5日凌晨5时12分,谭静和金某澈等人到达东风广场,5时26分,他们走出电梯,走入李某明居住的丽豪阁3006房。录像里,谭静一直处于醉酒状态之中。此后,坠楼惨剧发生。

  休闲裤脱落“符合坠楼表现”

  2008年4月5日早6时33分许,警方接到报警后,赶到东风广场,发现了悬挂在丽豪阁13楼横梁上的谭静。她上身穿着黑色吊带背心、粉红和黑色相间条纹的文胸,下身穿粉红色丝质内裤,背朝上、腹部朝下枕在横梁之上,已经气绝身亡。

  在她下方一楼草坪上,掉着一条草绿色休闲裤,休闲裤很多地方都裂开了,裤腰上还系着有皮带。

  对于这中间发生的事情。有说法称,进屋后,李某明与赵某铉在客厅聊天,金某澈到厨房里面找东西吃。因为觉得闷热,谭静脱下了牛仔衣外套,只穿了件浅色无袖背心,并在客厅里面大吵大闹,要冲出房间去。李某明将谭静拉回来后,谭静又跑进卫生间,在里面大声喊叫。不久,金某澈等人听到一声沉闷的响声,连忙敲门,但却不见谭静回应。李某明找来钥匙打开洗手间房门后,没有发现谭静,到其他房间寻找也看不见人,李某明随后打电话向警方报警。

  尽管谭静被发现身亡时身上只穿了内裤和背心,但是警方在现场发现了谭静的休闲裤,不过休闲裤已经多处破损。“这符合高空坠落的表现”,有警员称。

  警方称室内无搏斗痕迹

  有警方人士介绍说,之所以排除他杀因素,是因为在现场的确没有任何搏斗痕迹,床铺也没有躺过的痕迹,谭静的衣物都是自然摆放。而且谭静坠楼的卫生间内的情况也符合坠落的情况:卫生间的马桶盖上有踏过的痕迹,窗户防盗网右下部向外脱开。“很可能她是醉酒后开窗时不慎坠楼”。据了解,谭静坠楼时身上还有一部手机,在坠落时摔散。手机显示,她最后一次通话时间是4月5日凌晨4时05分07秒。

  警方发布的消息表示,谭静体内血液酒精浓度极高。据介绍,各种检验证明,谭静坠楼前没有过性行为,也没有吸食毒品或服用安眠药等,但是体内酒精浓度已属醉酒状态的极致。

  采写:本报记者 徐艳 林劲松 实习生 蔡钰红

  亚视否认与谭静签约

  称其可能曾经与亚视的一家广告代理公司有过合作,但与亚视毫无关系

  谭静在网上的自我空间显示,她出生于1985年2月21日,身1.66米,体重47公斤。她祖籍湖南,随父母在河南长大。

  2000年,年仅15岁的她来到广州,入读刚刚创办的广东亚视演艺专修学院。现在,该校的名字已经改为“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它由香港亚洲电视台与东莞市塘厦宝光有限公司合作创办。

  父亲被杀给谭静沉重打击

  任震昊和杨智杰与她是同班同学兼好友。他们是这所学校的第一批学生。

  在杨智杰的印象中,谭静是一个活泼的女生,班里的活动,她都会参加,也跟同学都处得很好。平常大家都会一起出去唱歌、跳舞。

  “长头发,身材比较高,形象很好,打扮非常青春靓丽,社会活动很多”,任震昊说,谭静在班上属于那种比较引人瞩目的女孩。

  杨智杰说,谭静家里的条件并不好,生活费时多时少。有时候真的没有钱吃饭,谭静的同学会拿一些饭票给她,或是和她一起凑着吃一人份的饭。由于生活费不多,所以谭静也不敢太乱花费,生活过得挺节俭的。

  任震昊说,虽然专业是声乐系,但谭静非常很喜欢表演。入学第二年,她从声乐系转入了表演系。转到表演系之后,谭静开始小有名气,许多广告都来找她拍。同学们在学校见到她的时候越来越少。

  但不久后的一天,谭静突然接到家里电话,催她赶快回家。回家之后,她才知道,父亲被人杀害了。

  “她父亲出事的前一天,谭静与他大吵了一次,这让她对父亲的事一直非常内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

  亚视否认曾与谭静签约

  毕业后,大家走上了不同的路。谭静继续在演艺的道路上发展。在“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行政楼一楼大厅里,至今仍然贴着谭静的照片,并称谭静毕业后和其他十余名学生成为香港亚洲电视台的签约艺员。与此同时,学校的宣传册上也印着她的照片。

  但亚视内地节目部总经理王艳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否定了这一说法。她说,经过公司调查,谭静没有与亚视签过约,也没有拍过亚视的任何剧集。

  记者调查中发现,有关宣传中提到,她曾参与拍摄《雄心密令》、《心不再遥远》等连续剧以及《双面伊人》、《女友爱撒野》、《PTU女警》、《功夫王》等等电影,并拍摄了一些广告。

  对此王艳表示,谭静可能曾经与亚视的一家广告代理公司有过合作,但这与亚视毫无关系,并且这家广告代理公司现在也早已注销。

  对于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与亚视的关系。亚视公关部负责人Canes小姐表示,当年两者确实曾有过合作,约定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可以用亚视的名义招收学生,学习演艺方面的知识,学员毕业也有机会被亚视聘用。但实际上,这种几率很小。其质疑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在宣传资料上宣传谭静签约亚视,有自我炒作之嫌。

  曾经打算移民韩国发展

  毕业后,杨智杰在芳村一个酒吧当DJ,与谭静的联系也越来越少。有时会打电话问候一下近况。“她每次都说,我过得还不错,拍戏都比较忙。”

  因为忙于工作,杨智杰和谭静慢慢完全中断了联系。后来,从同学那里听说谭静去了韩国发展。谭静在韩国人士聚集的赛我网上注册了个人空间———“谭静的小窝”。这里面张贴了一些她的照片和她参演的一些电影剧照。

  杨智杰再次见到谭静是在2006年的夏天了。那次,他们在一家DISCO里偶然遇见。谭静告诉杨智杰:“我刚从韩国回来,回来准备移民。”当时谭静正和外籍男友及3个韩国朋友在一起玩。所以聊了几句,杨智杰和她就分手了。

  事业不顺感情不成常常醉酒

  但事实上,谭静并没有能够移民到韩国去。事发前,她和一位女友租住在麓景路麓景雅园。但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她的住处,邻居们却反映说,原租户四五天前已经搬走,换了一户人家。

  对于谭静和其同居的女友,邻居都称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她们白天不怎么在,晚上才回来,有时候打电话很吵”。

  和谭静同住的女友姓马,与她年龄相仿,两人都是一家模特经纪公司的合作模特。但昨天记者致电该公司时,公司却称这位姓马的女孩已经外出。并且公司跟她只是合作关系,不是签约关系。而对于谭静,该公司则称根本不认识。

  对于谭静回国的原因,一位自称认识她的人士在网上称,谭静曾表示是因为公司要求她整形,她不愿意,所以就回国了。不过这位人士表示,“我是不相信这样的说法的,因为一般都是签约的时候就要求整容,我想多半是实在无法忍受那种无聊的生活了吧。”

  这位人士说,谭静因为经常喝酒,上身慢慢变胖了。对于喝酒的原因,谭静说“她有个广州男朋友,感情很不错,可男方的妈妈不喜欢她是做演员的,而男方又是那种什么都听妈妈话的,于是不得不分手。”

  “看得出来,谭静过得是不开心的。而现在就交了一帮朋友,整天晚上去泡吧、喝酒,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这位人士在帖子中还这样写道。

  但有知情人士表示,因为其父亲遇害前一天,谭静还与他大吵了一次,对父亲的死谭静一直十分内疚。所以时常喝酒并喝醉,并且醉酒后常有失态和疯狂的表现,甚至曾经在喝酒时有过割脉要挟朋友的举止,而最近一段时间则几乎每天都外出酗酒。

  4月5日,谭静身亡那天,恰好是清明时节。有人士认为,谭静那段时间酗酒有可能是在借酒浇愁。

  网友“通缉”韩国嫌疑人系误传

  大韩航空公司广州办事处向本报记者表示该公司并无网上所称三人

  ■网上风波

  对谭静的死,事发后最初的媒体报道中,一位王姓居民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曾说,5月3日凌晨3时听到楼上男女吵架的声音,其中一个女声叫喊:“3个人怎么只给一个人的钱?”。所以在该新闻报道后,普遍认为“该女子是妓女,疑因嫖资纠纷,三名外籍男子将其从30楼扔下坠亡”。

  但4月9日,一位名叫“dfford”的网友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下了一篇《不应该这样逝去的灵魂》的文章。在这篇纪念谭静的文章中,他表示自己是谭静生前好友,谭静曾拍摄过影视剧和广告。是亚视演艺学校第一期的学员。更多的网友在网上发帖,表示谭静并不是性工作者,而一名女演员兼模特,并曾一度为亚视签约女演员,并质疑谭静自杀的说法。这些文章随后在天涯论坛、猫扑等广泛转载,并引发网友关注。

  此后,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向全球华人公布把谭静扔下楼的3名韩国人的详细资料”。帖子中称,3名韩国人均为大韩航空机务人员,广州东风公寓(记者注:原文)为大韩航空驻广州流花机场(原文)机务人员居住地。该网友还公布了3名韩国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第一副驾驶朴英石,8105162716910411-370;主管机械师金柱浩,6302022637914411-756;领航员孔恩哲,7601271057417136-777,网友称3人涉嫌在广州强奸杀害中国公民谭静,现均已乘大韩班机回首都首尔,集体转飞墨西哥航线。

  但记者昨天上午致电大韩航空公司广州办事处对此求证时,有关人员接听完电话后立刻表示,“这事和我们毫无关系。”

  该人士表示,他们已经看到了网上的有关帖子和传言。但大韩航空公司在广州的机务人员实际上只有一名。整个大韩航空公司都没有叫朴英石、金柱浩和孔恩泽的三个人,该公司在广州的机场机务人员也并不住在东风广场(网上误为东风公寓),公司也没有人员牵涉此事。

  “我们当时听到这样的传言就很意外!”这位人士最后说,“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谣传或者说是误传。但请你们一定要帮我们澄清一下。”

  随后记者又致电亚韩航空公司广州办事处,他们同样表示,此事与该公司没有关联。

  与此同时,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发现,网上公布的三名韩国男子身份证号码早在2007年2月就已经开始在网上流传。随后记者从权威人士处得到可靠信息,案发前与谭静在一起的3名韩国男子分别是30岁的金某澈(暂住番禺区星河湾)、24岁的赵某铉(暂住番禺区星河湾)和住在事发现场的29岁的韩国人李某明。这些人的身份和职业目前暂且不明。但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24岁的赵某铉2006年和2007年曾分别在济南和南京学习。

  昨天下午,记者分别前往上述人员的住所,但却都没有找到他们。据称李某明已经搬离东风广场住所。

  此外,记者前往东方广场金某庆的住处,也没有能够找到她。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