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打杂工开黑诊所 买来“华佗神方”给人看病

  医院打杂工开了家黑诊所

  问:你怎么敢给人看病 答:我看过《华佗神方》

  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打工者,在医院看过医生看病打针,再看看《华佗神方》,就敢开诊所给人看病。日前,这个毫无行医资质还妄想当“现代华佗”的打工者开了一家黑诊所,被工商部门依法查处。

  一室三用,诊所厨房加卧室

  近日,江宁工商局秣陵工商所接到当地群众举报,说殷巷集镇有一外地年轻人开了家黑诊所。工商人员与卫监人员出动赶到黑诊所所在地。远远的,就看到一间民房门口摆放着一个写有“诊所”字样的大灯箱,进门一看,几个男女正在谈笑聊天,屋内乌烟瘴气,灰尘、烟头、纸片、蜘蛛网到处都是,卫生状况很差。房间里还有灶具和床,一间房既是卧室,又是厨房,还要做医疗室。破烂的沙发上坐着一个病人正在输液,输液器就挂在门框上。这样的条件下也能治病?执法人员觉得难以置信。

  在一张桌子上,执法人员查出各类大小药瓶60多个,都是一些常用药品,但这些药品外包装有新有旧,有的生产日期已模糊不清。在另一间房里,还放着几十箱葡萄糖注射液和大批药物,房间里阴暗潮湿,根本不符合药品存放标准。而在检查中,诊所老板钱某支支吾吾,根本无法提供行医资质,诊所也没有执照。

  医院打杂工成了“医生”

  执法人员询问得知,钱某刚20岁出头,是安徽人,只有小学文化程度,曾在安徽一家乡镇卫生院打过工,也只是干一些杂活儿,平时在医院看看医生看病打针,感冒开什么药、发烧挂什么水……他觉得这也没什么难的,自己也能干。钱某在卫生院干了不到一年,因嫌工资不高,就冒出一个大胆的念头:还不如自己开家诊所,肯定赚钱!后来他听人说,江宁殷巷集镇旁边有个开发区,流动人口不少,于是今年2月份钱某就带着女朋友来到这里租了一间民房,不知道从哪儿进了一些药品、药水,他来当“医生”,给人打针、输液,同样毫无资质的女朋友当“护士”,给他配配药,打打下手,一家诊所就这样开起来了。

  对照《华佗神方》给人看病

  当执法人员问钱某,为何没有任何行医资质也敢给人看病时,他从屋里拿出了两本《华佗神方》,称他对医术并非一窍不通,“没事我就会翻翻这本书啊”。执法人员反问:“看了《华佗神方》就能成为‘现代华佗’,给人看病啦?”钱某则低头不语。检查过程中,有附近的居民来看热闹,都在议论黑诊所害人不浅。一个居民说,有段时间他咳嗽总不好,就在这家诊所挂水,结果咳得更厉害,最后到大医院多花了2000多元才治好。

  经过清点,执法人员在黑诊所内还查到处方单、病历若干本,注射器、血压计各一副,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等药品30多箱。随后执法人员对黑诊所进行了取缔,暂扣了诊所内物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快报记者 陈英 通讯员 甘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