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口述:遭遇低温婚姻和高温婚外情

  口述:遭遇低温婚姻和高温婚外情

  黎明打来电话时,其实正是他在痛苦的选择中。等他做了决定是一个多月以后,电话里我能听到很大的风声,他说离婚程序走完了,他与女友在爬山,之所以要到野外来,是决定要跟她谈分手的事。

  采访人:齐婉 被采访人:黎明(化名),男,32岁,公司经理

  我有些意外,不是好不容易盼到了爱情吗?怎么又轻易放开了呢?

  他说,在相处中我已经很清楚地感觉到我们之间的不和谐,爱是爱了,我不能否认,但仅有爱情是不够的,我想我已经能够看到我们以后的分歧,我没有信心缩小它,更别谈什么消除了。长痛不如短痛,不如现在就分开。

  我想,这是一个被爱情“咬”着了的激情男人,过于平静的日子没意思,过于激情的生活又害怕。

  在该享受激情的年龄被未老先衰的婚姻给禁锢住了,在从容平淡才是真的阶段又遭逢了迟到的激情,哎呀呀,生活它怎么这么捉弄人。

  我对黎明说,不如先放开一段时间,把自己想要的弄明白一些。在不知所措的时候,静观以变是比较好的选择。

  妻子突然哭了,后悔离开家,后悔离开我和儿子,但还是说你起草离婚协议吧;

  她到我家来,我多次与她彻夜长谈,与妻子八年也没有说过这么多的话;

  爱是爱了,我不能否认,但仅有爱情是不够的,我想我已经能够看到我们以后的分歧。

  妻子离家出走了

  两个月前,我又一次提出离婚。妻子开着车离家出走了。

  两个月里,她没回过家,也没打过电话。我自己带着6岁的儿子。

  就在昨天,妻子突然打来了电话,一开始还挺平静,说了几句,她突然哭了,后悔离开家,后悔离开我和儿子,但还是说你起草离婚协议吧,什么时候写好了,我什么时候回去签字。

  我与妻子是经她妹妹介绍认识的。那时,我正开始创业,每个季度的财务报表上还都是些负数,但我很自信,相信不远的将来,这些负数会变成更大值的正数。

  她妹妹是我的一个客户的雇员,大胆泼辣,现在想,她是有意介绍我们认识的。

  我把货送到后,支票是她姐姐送来的,而她姐姐当时只是一个宾馆的出纳。

  我对她可以说没感觉,什么叫没感觉呢?就是既没好感,但也没有不好的感觉。等她妹妹挑破窗户纸时,我也不置可否,原因是我很想快些结婚。

  自幼的打击

  我初中毕业那年,哥哥意外去世,这事对我父母的打击太大了,家里多少年以来一直愁云不展,每个人的脸上都难有笑意。

  变故催人成熟,也没什么人提示,我一下子就长大了,我告诉自己要撑起这个家,于是我就没有再上高中,辍学到社会上闯荡。

  认识妻子的那一年我22岁,之前也曾有人介绍过对象,但都因母亲反对而作罢。这一次,我心想各方面条件还差不多,干脆领回家让我妈看一看。

  谁知,我妈一眼就看中了,当时就脸上布满了笑意,这是多少年都没有过的情景了。我也就死心地与妻子处上了,再说那时我也没什么钱,还欠着贷款,妻子说就是看中了我有能力和头脑。一年后顺理成章我们结了婚。

  一开始的婚姻生活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我觉得她太不好动了,太不容易动感情了,年纪轻轻的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

  我喜欢新鲜的有动感的生活,比如春天来了,一起去踏青赏春,摘回一把迎春花,感受春天的萌动;下雪了,一起去用手心感受晶莹的小雪花,或者就重温一下儿时的快乐――――堆个雪人。

  但我的提议她从未响应过,有时连头都不抬,只是使劲地拖着已经很干净的地,说还是别去了,在家呆着不挺好吗?我再三地鼓动也不行,久而久之,我也就兴趣索然,连提议也懒得提了。

  低温婚姻,没有家的感觉

  到今年我结婚已经八年了,但扪心自问,我想要的生活从未出现过。

  妻子自打生育后就辞了职,现在在一家公司里跑业务。

  也就是说,八年来,我们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事业上都是各过各的,生活的轨迹从未有过交集。即便是孩子很小的时候,因为那时正是我事业的关键时期,我经常出差,她也没有多少抱怨。

  其实,我在不在家对她都没有太大影响,因为我们之间几乎没有多少话说,我家一般的典型场景是我进门,她看见了,然后把饭摆到桌上,饭后,我去看电视,这期间除了碗碟磕碰的声音除了孩子的声音,家里几乎没有我的声音。

  妻子没有多少文化,对任何文字的东西不感兴趣,只是关心我又挣了多少钱,关心房子关心车。

  另外我们两人在人生观和价值观上,分歧也相当大,她只能看见具体的事物而对看不见的事物通通不感冒,比如“911”事件时我非常关注,她却要看天气预报,为了抢电视能和我吵一架,还说人家美国的事你操心有什么用。

  她很会过日子,很会存钱。对我请朋友吃饭看不惯,有时几家朋友一起聚一聚,她为了省钱就不参加,弄得大家再也聚不起来了。

  每天回家就有种厌倦感,提不起情绪来,按说我一天到晚在外奔波,很想回家歇歇,但回到家比在外做生意还累,心累。

  我不是没做过努力,比如她从没送过我礼物,说反正都是家里的钱,买那些没用的东西浪费,可我记得她每一个生日,总是不忘买束花,买个礼物送给她,她也高兴,但嘴上还是说又乱花钱。

  当然不能说我们没感情,不记得是在哪里看到的,说两个男女做夫妻两年以上,假使没产生爱情也会产生亲情的。我认为这个话很有道理。

  可是八年了,我理想中的婚姻生活一直没有得到,我今年已经三十多岁了,还想痛快地活一把,不知我这样想对还是不对?

  去年11月,我第一次提出离婚,这之前我们已经分居半个月了,也没什么明显的诱因。

  去年下半年,我几乎天天不回家,与朋友喝酒聊天玩乐,就是不想回家。

  我知道至少她不会在经济上受委屈的

  妻子出走后一个月,我实在坚持不住了,我要保持公司的正常运转,还要带一个正是淘气的孩子,父母身体不好,时间一长我怕把他们也累病了,于是我请一个正在待业的朋友来帮忙。

  我不说你也能猜得到,她是一个女的。

  我们相识有了一段时间了,但之间的关系没有什么特别可说的。

  自从她到我家来以后,不仅使我的生活完全又回到了正轨,而且,我感到轻松,没有压力,没有家里来了外人的感觉,在我的工作上她没给过什么具体的帮助,但她的安慰或者说,自从她来了以后,我找到了家的感觉。

  下面的事情就比较老套了,我和她相爱了。我欣喜,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天,但我知道爱情不一定非用时间的长短来衡量,在一闪之间发生的事也会把两个人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

  她到我家来,我多次与她彻夜长谈,与妻子八年也没有说过这么多的话。

  但是她不是本地人,与我认识之前经历很复杂,有很多与我的生活格格不入的朋友,还有男友,有些事我也不知道。

  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虽然经历能说明一定的问题,但两人相爱还要看未来。可以说,在这一个月当中我付出的情感已远远超过了八年婚姻生活的总和,因为我愿意为她付出。

  我和她商定,我们都要解决好自己生活里的问题,然后无所羁绊地生活在一起。

  但就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她数度与外面的人约会,压抑不住地到娱乐场所去,一直玩到快天亮。

  我对她说过,你过去怎样我不管,但你必须与那些人脱钩,要洁身自爱。

  但她过去的生活牵扯的力量也很大,她不惜对我撒谎也要去。

  她这种生活方式我接受不了。

  我有一个不好的预感,我们在一起也长不了。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