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3岁女生被绑架后与歹徒周旋10多小时 成功自救

  女儿一天没到校家长却不知情

  ■13岁女生上学路上被绑架后成功自救 ■城西这起案子让人反思学校安全管理

  到公交车站去接放学的女儿,却始终不见人影。焦急的父母与学校取得联系,得到的答案是:你女儿一整天没来上课呀。

  众人急忙分头寻找,寻到次日凌晨4时多,女儿通过学校保安给家里打电话,父母这才知道女儿被人绑架了!万幸的是,她自己设法逃离了绑架者的虎口!

  昨天,这起今年1月发生在杭州城西的绑架案,在西湖区法院公开审理。绑架13岁初中女生的,是一个刚出校门不久的小年轻,他才19 岁。

  路遇绑匪女生被藏进桥洞

  13岁的小琪(化名),在城西的民办学校——绿城育华学校上初中一年级。作为走读生,上学和放学路上,她都坚持坐公交车。父母则轮流到家附近的公交站接送。

  与往常一样,1月18日凌晨5时多,母亲就把小琪送上公交车,并嘱咐她路上要注意安全。

  20多分钟后,小琪所乘坐的43路公交车到达蒋村公交中心站。下车后,学校就在前面不远处。小琪并没意识到,危险正在向她靠近。

  到了学校东侧小路口时,一个戴着口罩的年轻男子突然从后面靠近小琪。对方拉着小琪,要她带到学校去找人。

  男子边走,边将小琪往旁边的小路上拉。小琪发现情况不对,就喊“救命”,但附近没人。接着,男子连推带拉,并用手捂住小琪的嘴,还恶狠狠地说:“不要喊,否则对你不客气!”

  男子将小琪戴上了事先准备好的眼罩,将她强拉硬扯,带到学校北侧的电缆桥桥洞里面,用绳子把小琪的手脚全部捆住。

  周旋10多小时女生机智脱险

  这时,小琪意识到自己被绑架了。为了稳住对方,在男子询问小琪家里的情况、,父亲的名字和手机号码以及有多少存款时,小琪把知道的信息都告诉了对方。

  直到晚上10时左右,小琪都陪着男子聊天,直到两人都觉得累了。那男子用毛线球塞住小琪的嘴,还用胶带纸粘牢。不久,那男子就离开了。

  小琪等了挺长时间,见没有动静,就想设法逃走,但她的双手被绑在身后。小琪用手摸到身后有一块凸出来的硬物(石头或水泥块),就将绑在手上的绳子在那凸出物上用力来回磨。手上磨出了几道血口子,终于磨断了绳子。她取下眼罩,解开绑腿的绳子,迅速逃出了桥洞。

  跑出桥洞,她又跑到学校,让保安给家里打电话。这时,已是第二天凌晨4时多了。直到这时,心急如焚的父母接到电话后,才弄清楚女儿一天没到校上课的原因。

  为筹钱导演闹剧

  绑架小琪的小年轻,是来自建德市杨桥镇某村的洪学平,1989年出生。去年从一所中专学校毕业后,因学历低,手头又没技术,一直找不到稳定的工作。

  “想重新参加高考,但家里遭贼,手里没钱。”在昨日上午的法庭上,洪学平以这样的理由,来解释自己导演这起绑架案的原因。

  将小琪藏在桥洞后,为逃避公安侦查,洪学平辗转到安徽黄山,并给小琪的父亲打电话、发勒索短信,索要20万元人民币,但他并不知道,小琪早已成功脱险。

  1月21日,洪学平又辗转到龙游,并继续向小琪父母打电话、发短信勒索,而他的行踪已在警方的掌控之中。当日晚上,洪学平在龙游被追踪而至的民警抓获。

  学生无故缺课

  学校必须及时通知家长

  这起绑架案,给人留下的思考太多,主要一点就是:学校对于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有待大大加强,管理意识也需要加强。

  洪学平说,案发前,自己就多次进行踩点,他作案的目标,早就瞄准小琪所在学校的女生。

  在洪学平眼里,这所学校的学生家里都很有钱。另外,他认为,女生反抗能力相对较差。那天正好小琪下公交车后,一个人“落单”,走在后面,给了他下手的机会。

  “小琪一天没来上课,但家长当天却没得到学校的通知。”承办本案的检察官告诉记者,是小琪的父母傍晚到公交车站接女儿时,没见到人,随即主动与学校取得联系,觉得情况不妙,这才报了警。

  小琪被绑架的过程中,学校有没有责任?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与小琪所在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对方却以事件不是发生在校内为由,婉拒了采访。

  承办检察官表示,小琪能够脱险,与她本人的沉着冷静有很大关系,但学校管理方面也需要加强,比如中小学校的班主任或任课老师,发现学生半天或一天没来上课,事先也没有请假,就应该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这样,既能掌握学生的行踪,又可尽量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1810401)

  □撰稿:通讯员 西法 西检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漫画:毛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