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全省各市不得建设加剧污染的项目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加大环境监管力度 确保奥运环境质量

  本报讯(记者张隽波)记者4月17日从省环保局获悉,为保证北京奥运会环境质量,保障我省环境安全,从现在开始,省环保局将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各市不得建设增加污染物排放总量的项目。


  省环保局要求,各市要对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环境敏感区、海河流域上游周边的矿山企业尾矿库、重点化工企业、高速公路沿线、风景名胜旅游区沿线以及与周边省份交界区域进行仔细排查,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杜绝超标排污,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

  对未经环保部门依法审批的建设项目,无论何时建成,一律责令其停止建设和生产,并严格依法予以重处。对所有超标排污、不能稳定达标或超总量排污的企业要采取停产整顿措施。对故意超标排放、弄虚作假和屡查屡犯的企业,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重罚,同时移送相关部门严肃追究企业责任人的行政、法律、经济责任。

  燃煤发电企业配套建设的污染防治设施必须保证正常运行,除尘、脱硫效率达到设计指标,污染物排放达到排放标准和总量指标要求,污染防治设施停运的,燃煤机组必须同步停运。

  已建成的城市污水处理厂投运率必须达到100%。未规范排污口的企业必须于5月31日前完成规范化整治工作,设置统一的标志牌。不按规定规范的,要立即整改,对私设排污管线,甚至偷埋暗管,违法排污的,要立即责令其拆除或封堵,并停产整顿。

  对辖区内发生或可能发生重大级别以上的突发环境事件,一经核实要及时上报,涉及集中饮用水源地的事件,不论事件等级大小,一律上报,对因迟报、瞒报等失职、渎职行为导致重特大事故发生的有关责任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