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酒店将天鹅宴当成招牌菜 野生天鹅肉138元1份

  “闻到天鹅香,神仙想断肠。”连日来,许昌市一酒店推出的菜品广告引来一片质疑声,原来,他们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天鹅列入了菜单。有网友将该广告文、图贴到网上论坛后,当日便引发众多网友跟帖质疑。20日下午,记者特意赶到该酒店一探究竟。

  【酒店】到南方考察后斥巨资引进天鹅宴

  昨日下午3时,按照广告中的提示,记者来到许昌市食怡阁酒店。

  推开酒店的玻璃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崭新的菜品宣传板。

  上面的内容是:我市首家隆重推出珍禽美味天鹅系列大餐。天鹅肉被称为“人体软黄金”,是一种强身益寿的最佳保健食品。

  提示板还在显著位置,用大号字体标明天鹅肉的作用和价值,如全身都是宝,防癌作用好,食疗功能多,美容功效强等。宣传板的下方,还喷绘有两只美丽的白天鹅。

  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天鹅系列菜品是他们酒店花巨资赴南方考察后引进的,让许昌市民实现品尝天鹅肉的愿望。

  【厨师】从外地运来野生天鹅打造天鹅宴

  记者在其提供的菜单上看到,酱卤天鹅脖48元一份,一品川香天鹅88元一份,泰酱天鹅球138元一份等。

  记者注意到,天鹅菜品中没有标明所用的天鹅是野生天鹅还是人工养殖的天鹅。

  在菜单的另一侧标注的野味系列之珍禽篇菜单里,有标价68元一只的野鸡、野鸭,30元一只的鹧鸪,5元一枚的山鸡蛋等。整个菜单中也没有标明这些禽类是野生的还是人工饲养的。

  记者看过菜单问:“现在是四月,北方看不到天鹅的影子,推出的是真的天鹅肉还是家养的鹅肉?”

  接待记者的小伙子热情地介绍说,绝对是野生的天鹅。他指引着记者找到了酒店的厨师。身着白色厨师服装的男子向记者介绍说,他们酒店卖的,确实是野生的天鹅肉,“都是从外地运过来的”。记者以看到活天鹅才愿意点天鹅菜品为由,想看看店里的野生禽类,但被酒店人员拒绝。

  【林业部门】酒店没办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

  如果该酒店工作人员介绍的情况属实,那么该酒店的确存在经营野生动物现象。

  随后,记者连线了许昌市魏都区森林公安派出所副所长武军立,他向记者介绍,食怡阁酒店没有办理林业部门颁发的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

  他说,如果事情真如酒店员工所说,酒店卖的都是野生的天鹅等禽类,就涉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经查实后,他们将严肃处理。如果酒店是以“野生”两字引诱、欺诈食客,他们将向工商部门通报此事,让其查处。他表示,为了弄清此事,森林警方愿意与记者今日一同前去检查。今报记者 韩争强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