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诬被烧店铺是“卖淫场所” 达赖是个诚实人吗?

  文/扎 旺

  达赖在《对全球华人的呼吁》中说:今年3月10日以来,拉萨和其他地方爆发了“民众自发的和平抗议示威”。在4月6日接受香港《亚洲周刊》采访时说,“我并不认为藏人的抗议是暴力的”。

  经过公安机关一段时间的审理,已经查明发动和制造这起事件的人主要是少数僧人和一些不法之徒。
那么达赖何以把这些制造暴力打砸抢烧事件的“一小撮人”定义为很有“民意”感觉的“民众”呢?这是他担心如果这些人被绳之以法,他就会失去多年苦心经营、赖以传谣滋事的“民意”基础。

  无论拉萨几个寺院3月10日至14日的部分僧人的有序出动,还是在四川阿坝、甘肃甘南的少数僧人和不法分子的打砸抢烧,其活动方式、呼喊的口号、准备的凶器、打砸抢烧的对象……几乎是相同的,不要说已经自首和抓捕的犯罪分子交代是印度达赖集团安全部和“藏青会”组织、策划了这次事件,就是任何一个稍有思考能力的人也会做出这是“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判断。达赖之所以要把它说成是“自发的”,意在打所谓的“民意牌”,达赖在西方社会混了几十年,对于一些政客的这种“形式民主”倒是拿来就用,十分娴熟。但事实是最大的艺术,任何高明的撒谎者在事实面前总是乏力和苍白的。

  3月29日,达赖在印度对记者说,中国把士兵伪装成喇嘛以造成藏人煽动骚乱的印象,并煞有介事地说:“我们知道,有数百名士兵的穿戴与喇嘛一样”。有的西方媒体上还公布了一张数十名武警拿着僧侣服装的照片,作为诬称我军人“假扮僧人”的“证据”。

  达赖这个破绽百出的谎言已成为一个笑柄。经有关方面认真核查,那张武警拿着僧侣服装的照片是天津电影制片厂和香港浩瀚电影娱乐有限公司2001年拍摄电影《天脉传奇》时武警充当群众演员时的情形,而照片中车号为“0055”的三轮人力车也是几年前的,照片中两个当时的武警也通过这几年武警着装的变化说明这张照片与“3·14事件”毫无关系。

  达赖为什么要编造这个谎言呢?是为了结合这个事件向国际社会“再次说明”是解放军“镇压了"和平示威"”,“是中国在西藏实行了暴政”。达赖的这些谎言显然被国际上有些人接受了,从最近美国国会和欧洲议会的所谓“西藏决议”以及一些外国记者的提问中就可以感受到达赖是怎样误导着国际社会。但事实是我中央政府恰恰在事件发生时就作出了要坚决“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和“维护稳定的局面、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广大人民的利益”的决定,把广大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甚至对进行疯狂打砸抢烧活动的不法分子也采取极为克制、忍耐的态度,这与达赖的造谣、煽动形成多么鲜明的对比。这恰恰反证了达赖包装出来的“诚实”、“温和”、“和蔼”是多么的伪善。

  达赖在4月6日接受香港《亚洲周刊》专访时说,拉萨打砸抢烧事件中被烧的汉人的商店“有的是从事卖淫活动的场所,有些是有妓女的场所”,说有的银行遭到攻击“原因是(银行)把中央给西藏的很多拨款截流了,用于他们自己的经营活动上”。

  只要看过《拉萨打砸抢烧事件纪实》纪录片的人,就可以发现达赖撒谎是多么的拙劣。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8日发表题为“拉萨游客说,藏人攻击汉人”的文章,引述来自瑞士的25岁的巴尔西格(ClaudeBalsiger)的话,他“所看到的好像都是汉人遭到攻击,至少七八个汉人遭到石块和拳头的袭击”,这些袭击者“发出的声音就像狼叫一样”。该报还引述名叫肯伍德(JohnKenwood)的西方游客的话说,他看到一名汉人被藏人袭击后死去,“他们把路过的骑摩托车的人打下来”,“一名男子的头部被人用大石块击打了数次”,“当这些袭击者离开后,他没有再动弹过”。肯伍德说他还看到数个装满石块的箱子,被提供给这些藏人投掷者。他说“我认为这好像是有计划的行动”,“拉萨的建筑物都升起了巨大火光,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僧人参加这样的暴力活动”。习惯相信外国人说话和习惯引用外国人的话印证自己观点的达赖喇嘛,对这家外国媒体报道的两位外国人的见闻和“震惊”不知又作如何的解读?难道拉萨遭到破坏的近200间店铺都是和卖淫有关的?!达赖这种为不法分子开脱罪责的撒谎,如果不是出于阴谋家的心虚,就是出于政客般的自私。面对把祥和局面搅乱、让无辜者丧生的惨状,哪有半点释迦比丘的仁义和善良?!

  达赖为什么就“3·14事件”反复地撒谎呢?只要稍加思考,就不难发现,这只能说明这件事跟达赖本人关系太紧密了,如果他本人不进行“解读”,怎么能解释这件事和他近些年在国际社会通过所谓“讲经”、“演讲”、“接受采访”以及与一些西方政要见面所“控诉”的话为什么那么相似?为了诋毁中国的社会制度,达赖把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新西藏描述得比他统治下的封建农奴制的旧西藏还要黑暗,说什么“共产党杀了一百多万藏人”,这次事件开始时他就说“杀了一百多人”,关于“屠杀”的造假如出一辙;为了强化其多年来散布的“西藏文化灭绝论”、“中国政府在西藏移民”、“西藏文化被同化”、“汉族人是西藏发展的最大受益者”等谣言,对这次事件他又说“这是藏族人长期不满汉族的统治造成的”,关于“仇汉”的造假一脉相承;为了继续他多年来散布的“西藏宗教没有自由”、“西藏的宗教遭到了破坏”等谣言,这次不惜通过造假于解放军、武警以制造“镇压”概念,不惜牺牲整个藏传佛教的秩序、教义、声誉,指使、鼓动僧人参与暴力活动,企图制造“血腥事件”;为了通过散布“西藏现代化破坏了环境”、“西藏到处是妓院”等谣言丑化西藏,达赖不惜给受到严重损失的商家贴上“卖淫”的标签,而对从一些寺院查抄的淫秽录像和一些僧人参与一些骗财骗色的事则只字不提。面对事实与谎言的这种鲜明对比,我们还能相信这位自称“如法受戒”的“释迦比丘”说的话是诚实的、“动机是诚恳的”吗?!

  “3·14事件”发生以来,从达赖的一系列表现和撒谎来看,笔者以为达赖的用心是值得引起高度关注的。一是利用国际社会对中国国情和西藏基本情况的不了解,延续他通过多年的“妖魔化西藏”造成的国际舆论定势,进一步借助“3·14事件”进行抹黑;二是煽风点火,为从事暴力恐怖活动的“藏独”分子撑腰打气,以推动事件向更加动乱的方向发展,最终实现其所期望的国际社会抵制奥运并压中央政府与其就所谓“西藏问题”进行“实质性谈判”的目的;三是根据事态的发展和国内外对事件真相及“藏独”分子暴力、非人性的反应,担心这些“藏独”分子遭到国内外的唾弃和严惩,担心这次事件既累及他的“藏独”集团,更必然地累及他自己;四是通过造谣企图挑起藏汉、汉维、汉蒙民族之间以及民众与政府之间、中国和外国之间的矛盾,企图把发生在拉萨以及个别藏区的事件引向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和全国,使事态复杂化,达到其所期望的方向,从而使发动此次暴力事件的他和“藏独”集团“金蝉脱壳”。

  说到底,达赖喇嘛自感“3·14”暴力事件已经不能如期收场,于是就陷入了自己设下的不断撒谎的陷阱。岂知“欲盖弥彰”,谎言越多自己越被动。因为,事实是最有力的武器,特别是在现代信息非常发达的今天,他的每一个谎言均被网民一一戳穿,并且连他所竭力粉饰的他作为最高统治者时期的旧西藏封建农奴制社会的黑暗、残暴也再次展示在国内外善良的人们面前,人们不禁联想到:这位披着袈裟的“和蔼老人”原来有着如此不堪回首的历史,原来他出逃以后不断散布谣言甚至“绑架”奥运、发动暴力事件的真正目的就是为了恢复旧西藏的统治。

  作为一个有良知的藏族同胞,我奉劝达赖喇嘛,要做一个真正的“释迦比丘”就应该彻底摒弃撒谎造谣,就应该彻底坚持“非暴力”,就应该做一个彻底的宗教界人士。作为一个自认为的“西藏人民的代言人”,就应该真心为西藏人民的福祉考虑,多做对西藏的发展和建设有益的事,少做些干扰和破坏西藏安详和谐的事;多做为那些在西藏建设和发展中无私奉献青春与生命的人说公道话的事,少做为那些破坏西藏发展和谐局面的不法分子以及从事反华分裂活动的“藏独”分子张目撑腰的事情。真正做一个“如法受戒”的“释迦比丘”。

  (作者是中央民族大学客座教授)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