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8北大爱心社“爱心万里行”

2007年:寻弱水访西羌 远涉岭南动四方

  2007年北京大学爱心社爱心万里行

  ——寻弱水,访西羌,远涉岭南动四方

  一、简介

  2007年,北京大学爱心社暑期社会实践团分四路前往黑龙江、广西、贵州、青海四省开展实践活动。活动以爱心社传统的支教、经验交流为主,同时在当地展开了多种社会调查,主要包括关于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成长的社会调查,在全国关爱女孩行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的关于青年婚恋观的调查,以及在北大心理学系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的儿童心理测试。

另外,四路以各种形式建立了“爱心社-德云社爱心书屋”。我们走进了乡村,也走进了孩子们的世界。一路上,除了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新鲜,让我们更加执著的是那份爱,那一双双可爱的眼睛…我们明白了团结、互助,而更重要的是我们明白每个人心中都要流淌着一份爱心…

  二、路线及各路情况

  路线1:黑龙江省海伦市

  2007年7月3日,北京大学爱心社一行16人前往暑期实践地——黑龙江省海伦市。途中,与哈尔滨商业大学爱心社就社团建设和如何利用大学生的有限的力量去服务于社会交换了意见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实践活动前期在海伦市第三中学、第五中学两所初中和第七中学、海北镇中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六场以“学习与成才”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活动中后期在东林乡和乐业乡进行的中学、小学的支教活动。 支教中举行了“德云社携手北大爱心社向海伦市中学捐赠图书”的仪式。并对64名留守儿童和21名非留守儿童进行了相关调查访谈,希望通过此次调查对当地留守儿童的情况获得一定的认识、找到一些措施和意见。

  路线2: 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

  2007年7月2日至7月16日,北京大学爱心社一行16人组成爱心万里行广西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进行了为期1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下坳乡下坳中学进行支教活动并为下坳中学建立小型图书馆,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支教期间,全体队员在中学老师的带领下走访村落,进行有关留守儿童的问卷调查、儿童墨迹测试和青年婚恋观调查。7月14日前往广西省都安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进行了经验交流活动。

  路线3:贵州省黔南罗甸县董架乡

  2007年7月3日至7月23日,北京大学爱心社2007年爱心万里行贵州路一行16人,高呼着“一路黔行,贵在有情”的口号,前往贵州省黔南罗甸县董架乡在中心学校进行了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并和学校抽调的老师一起到各个村子走访,就留守儿童教育、心理状况和新农村建设展开调查。

  

  路线4:青海省西宁市互助土族自治县

  2007年,7月2日至17日,北京大学爱心社一行15人赴青海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4-5日在西宁市昆仑中学、铁路三中、湟川二分校就学习、人生理想等话题与高中学生交流。在与他们分享经验、教训的同时,激励他们为改变命运而奋斗。7-8日入户威远镇班家湾村就留守儿童生活心理状况展开调查。9-11日前往互助县教育局、新农村建设办公室、卫生局、民政局、统计局、妇联、互助县医院、小诊所等地就互助县经济、教育、医疗、新农村建设等展开全面调查。9-13日在互助县城北小学和民族中学开展支教活动,课堂内容涉及各个方面,取得很好效果。14-15日深入东沟乡龙一村继续进行有关留守儿童的社会调查,并在龙一小学建了“爱心社-德云社爱心书屋”。至17日,青海路万里行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